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 山有木兮月有星

ε  @雲艺之语 太太点的文~

ε 在酸甜的氛围里互相暗恋的两人233

赤苇放下笔后才发现自己在部活日志上签的名字不是赤苇京治而是木兔光太郎。

从适应到习惯再到不适应不需要很多时间,从适应性格直爽的前辈,再到习惯粗神经和一直起伏不定的状态,还有无时无刻都黏上来的前辈,再到开始不适应前辈突然的拥抱的现在,只用了不到两年。

然而这样的变化悄无声息,不知从什么时候会在木兔抱上来的时候心跳加速,明明是和平常一样的在打出好球时的拥抱却在被对方紧紧拥住时慌乱到僵住,然后拼命平复急速跳动的心脏。

大概是喜欢木兔前辈,赤苇有想过要不要把这样的心情告诉对方。

「哇啊,木兔和赤苇就像老夫老妻一样呢。」

赤苇把正在木兔额头上擦汗的手往下移了些,看到了木兔的眼睛,不过他立马移开了视线,赤苇收回手想把水壶和毛巾一起递给他然后逃离尴尬的气氛。突然被揽住,木兔拉过赤苇的手放回自己额头上

「哈哈哈赤苇对我这么好你们就羡慕去吧。」

赤苇没好气的推开他把东西塞他手里转身离开,听着后面给他冠上始乱弃终罪名的抱怨哭笑不得。

赤苇想和前辈的关系到这样就好,会尽量去控制不再多的在意他,尽量在相处时保持平常的样子不让木兔感到奇怪。

午休时以班级会议为理由拒绝木兔一起吃午饭的邀请,却在课间时一直盯着门外或者窗外希望能寻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训练结束后以帮教练监督整理日志的理由不和木兔一起回家,坐在更衣室里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早已经不知道看过多少遍的杂志,偶尔会睡着然后赶末班车回家,抱歉的看着母亲端出热乎乎的饭菜,却在吃饭时想前辈有没有准时到家准时吃饭。

「京治,社团的前辈打电话来哦。」

赤苇看了一眼手机上并没有未接来电,有些奇怪的接过电话。

「你好。」

「啊赤苇,是我啦。」

「木兔前辈?」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打到家里的电话,但是在听到声音的瞬间,心情就变得很好,耐心的听着他抱怨各种事情,或者说他觉得有趣的事情。

就算不知道说什么,耳朵也已经烫得不行,都不想挂断,放下电话后脑海里又会浮现出木兔的样子,赤苇都能想象到木兔在说话时的各种小动作。

赤苇吃完饭后回到房间开始写作业,原本以为在学习时可以不去想其他事情,结果在看到某些题目时想起木兔拿着数学卷愁眉苦脸的样子,赤苇还记得当时借了木叶的课本学习了之后给木兔讲题,木兔一步步算出答案后抬起头看着赤苇,眼里全是找到宝贝的惊喜。

「赤苇!以后你可以教我数学了!!」

「不要,木兔前辈上课好好听就会解题了。」

赤苇记得自己是这样回答的,他低头看着自己几步就算出来的答案想当时其实是很想回答「好」吧。

赤苇完全没有后辈的感觉,虽然他一直有在称呼后加上前辈。

低一年级的后辈总是非常冷静,木兔以为赤苇会在第一次上场时紧张却发现对方和练习时没什么两样甚至更加沉着冷静。

赤苇没有很多表情,木兔曾经抱怨过这个然后用力揉过他的脸,最后赤苇也只是捂着被揉红的脸看着木兔说请不要强人所难,依旧冷冷淡淡的。

觉得这样的后辈可爱大概是在和之前的劲敌打练习赛时。

扣球突破了对方拦网落地后激动的拥住身边的人,用力过猛还把人扑到地上,木兔用手护住赤苇的头,稍微支起身看到身下的人额头的汗水和藏不住的笑脸楞了神,不过立马又被其他队员扑上来,被压得直不起身的木兔靠着紧贴的身体感受着赤苇的呼吸,听着他带着笑意抱怨说好重。

木兔开始粘着赤苇,喜欢看到他无奈但又耐心的样子,喜欢看到他在托了好球后充满信心的样子,不知不觉可以读懂那差不多的表情里某些细微的差别。

想要再多看一点他其他的表情,想要再了解更多关于他的事情,想要他更多的待在自己的身边。

木兔在赤苇给他擦汗时就在想会不会二三十年以后,他躺在赤苇腿上然后赤苇给他掏耳朵或者赤苇洗完澡后不喜欢吹头发,木兔就拿着毛巾给他擦头发。

木兔感觉队友开玩笑的一句像是识破了自己的幻想,他想要掩饰这些看起来非常不切实际的想法,在被那平静的眼神注视下连忙错开视线。

木兔看到赤苇发来的短信有些失落,拖着木叶一起去小卖部买面包。

「诶...今天又去?」

听到友人的抱怨木兔才惊觉赤苇正在有意无意的远离自己。

木兔看着赤苇在正前方做着热身运动心里一阵焦躁,不过认真想了想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去向对方抱怨。

「赤苇,一起回去吗?」

「木兔前辈先走吧,我还要去整理一些东西。」

果然又是这样,但是木兔并没有走,他走出来绕到体育馆后面透过小窗户看着赤苇正在和教练说话,然后抱着一叠资料进了器材室旁边的小房间里。

木兔蹲下来靠着墙壁,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这样做,但就是这样躲在体育馆外面,赤苇在里面忙碌着,虽然赤苇不知道但是就这么守着,木兔也感觉像是和他待在一起。

没过多久赤苇从正门出来,木兔听到锁上铁门的声音赶紧躲到更衣室楼梯后,赤苇走进了更衣室,木兔想等到赤苇离开后再走。

木兔看了下时间,有些奇怪赤苇为什么还没有出来,他甩甩麻掉的腿轻轻踏上楼梯,弯着腰打开了门,想从门缝里看清房间里的情形。木兔想就算被发现了也可以说自己有东西遗留了所以才返回来取,有了这个理由后木兔直起身光明正大的打开门。

「啊!我有东西忘带了所以...」

木兔赶紧捂住嘴巴因为他看见赤苇闭着眼坐在长椅上靠着墙,平缓的呼吸看起来是睡着了。木兔缓步靠近他,近到能看到赤苇眼框下的青色。

木兔想他本该离开的,或者应该叫醒赤苇,但是他都没有做,尽量放轻动作坐到赤苇旁边。他不知道如果赤苇突然醒了要怎么向他解释这样的状况,但是不想再借用刚才壮胆的理由了。

仅仅是这样坐在身边就觉得十分满足,木兔希望赤苇能多睡一会不要发现但又有点想他醒过来然后可以给他说自己的感情。

「嗯...」

不过在赤苇即将醒过来的时候,木兔离开了。

暗恋才不是这么容易说出口的,越在意就越不想让对方知道这份感情,但又会抱着更多的期待,期待对方会不会也会有同样的想法。

木兔跟着赤苇踏上最后一班电车,不过是不同的车厢,木兔想今天也是和赤苇一起回家,只是有点特别。

他下车以后站在站台边,莫名的抱着一种赤苇也能知道他们是在同一辆电车的期待,列车启动的速度很快,赤苇所在的车厢快速行驶过木兔所站的位置。

他看清了靠着门站立的赤苇,低着头。

末夏的夜晚很凉爽,但是带不走心里的苦闷,木兔拿出中午买的面包慢慢啃着,沿着道路前行。

木兔坐在长满小草的斜坡上,他想要是刚才赤苇看到他的话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会不会揉着眼睛一脸的疑惑,立马打电话过来确认,还是...装作没有看到。

无意识抓紧手下的绿草。

「喂?」

「阿姨你好,我是赤苇在排球社的前辈,想问他现在到家了吗?」

「啊你好,赤苇到家了,要和他说什么吗我帮你叫他。」

「不用了阿姨我就想知道他有没有...」

「你好。」

熟悉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如同现在吹来的微风凉爽但并不寒冷,虽然有想过可能会是赤苇接电话但是木兔没想过要说什么。

「啊赤苇,是我啦。」

「木兔前辈?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事,就...问问你在做什么。」

「在吃饭,木兔前辈呢?」

木兔看着手里的包装袋有点无奈。

「吃过啦,今天老妈还做好多呢。」

胡乱的说着有的没的,说的很多事情都毫无关联,听起来可能也没有什么意思但是不想就这样结束通话,木兔最后还是不想让赤苇知道今天的事,就把这当成自己的秘密好了。

木兔站起身继续往前走,拿着手机一直说各种各样的事情,他知道赤苇不是会主动提起话题的人,木兔想只要自己一直说就可以一直保持通话。

只要听到对方简短的回答都可以很开心,木兔在挂断后赶紧喝了口水,他感觉嗓子都要冒烟了。

有人曾经把「今晚月色很美」作为一种含蓄表达「我爱你」的方式。

其实在真正的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对他说「今晚月色很美」时并没有把这句话作为一个我爱你的表达方式,而只是单纯的想把这个想法告诉他,与他分享,甚至在看到平静的水面在被风吹起涟漪时想把「起风了」和「夜晚的风很凉爽」这样的感觉告诉对方。

赤苇的家距离木兔家只有两站的距离,说近也不近说远也不远的距离。

木兔曾经去过赤苇家,再次经过熟悉的路口,说不清是因为在记忆中存在而无意识转弯的还是故意转弯的,木兔看到了赤苇家,还有他房间亮起的灯。

走到这里又能做什么,木兔靠在赤苇家门口的墙壁上抬头望天,他给自己说待一会就走吧。

星星挂满的天空表示明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木兔拿出手机点开短信开始编辑,他输入了几个字,不过又被删掉,重复了几次后发出去的消息只有一句话

「天上有好多星星啊,真的有好多!」

手机响起的声音打断了赤苇找橡皮的动作,他点开来自木兔的消息,奇怪的话不过好像挺符合木兔的性格。

赤苇拿着手机到窗边打开窗,凉爽的风吹在脸上带走了白天残留的热度,抬头看了下天空,确实有很多的星星,赤苇低头看着手机回信。

「是的,有很多。」

赤苇本想关窗但是突然停住了动作,在楼下有什么亮了一下,是在自己发出短信后亮起的,赤苇再次打开窗,借着离得有些远的路灯认出了靠在自己家墙壁上的人。

「京治你要出去吗?记得外套哦。」

听到母亲的呼喊赤苇停下脚步,把外套套上,然后回厨房拿了两瓶汽水再跑出门。

听到门开的声音木兔本来是想离开,不过听到急促的脚步声时鬼使神差的站在原地。

穿着便服看起来更加可爱的后辈就这样抱着两瓶汽水站在自己面前。

「木兔前辈,你想要什么味道的?」

fin.

不负责的彩蛋↓

你猜他们有没有在一起?

那当然在一起了,赤苇拿的是可口可乐独家定制上面写着我喜欢你的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大概半夜是傻掉了...

ε 再次感谢ww

评论(13)
热度(46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