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维尤】blazing out

翻到了几个月前压箱底的文档2333


blazing out

0.

你不羁的爱,如焰火澎湃。

1.

过人的技术和出色的演技是令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在在冰面上光芒四射的资本,比起花哨的跳跃动作来说,如何从一颦一簇中诠释感情才是他花心思考虑的问题。

没有谁能比他更享受在冰面的时间,他可以随时陷入自己写好的剧本里,将那些痛苦的幸福的故事一幕幕的呈现在观众的眼前。

尤里普利塞提在音乐停止时才感觉到自己脸上早已一片冰凉,趁着冰场中央的人还在谢幕的时候赶紧胡乱的擦了一把,顺便抹平被自己捏得有点卷皱纸盒。稍微压低了帽檐弯着身子离开观众席,避开蹲守在场馆门口的记者后走到对面的咖啡馆。

尤里可不想在这样的场合被记者抓到,从拿到金牌的那天开始就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甚至在训练时都会被申请做专访报道,虽然每次都想把那些快贴到脸上的长枪炮筒给掰断但是教练都会挡在面前代答,自己只用站在一边也不好发脾气。

可是每到那种时候尤里总能一眼就看到躲在记者后面的维克托抱着手臂好像看戏一般的姿态,然后尤里就会在回答问题时故作惊讶的指着维克托说"啊维克托来了。"成功把记者的注意力引导至维克托身上,看着他被围住的时候心情变得好一些,不过就算是面对快要贴上脸的镜头维克托依然笑得从容不迫。

有人说过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尤里拿起震动的手机,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果断挂了电话,想了想还是打开相机拍了一张手里的咖啡,点击发送后再放回桌上。

店里的客人很少,服务生聚在吧台边闲聊,尤里离得比较近,背对着他们能大概听到他们的谈话。

"维克托的表演已经结束了吧?"

"好可惜啊,就在附近的场馆演出我居然只能在这磨咖啡豆。"

"好好磨吧说不定他会顺道来买杯咖啡。"

"别安慰我了要磨你自己来。"

尤里搅动着咖啡,顺手点开屏幕上的信息,被自己吐槽了无数次的头像后面跟着「在那等我」几个字,尤里突然打消了提前开溜的想法。

咖啡喝到一半的时候挂在门上的铃铛响了起来,尤里侧头看着拉开门走进来的高个男人,深色的风衣和浅色的围巾让他看起来更加高挑,脸上的墨镜遮住了那双漂亮的蔚蓝色的眼睛。

尤里有些坏心眼的在维克托四处张望的时候站起来指着他的方向,"啊,这不是维克托吗?"

那两个服务生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立马跑到维克托的面前。尤里想大概又是被要签名顺带被一通喜欢你支持你请继续加油之类的表白轰炸,等到身边有人坐下的时候尤里的咖啡已经快要见底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怎么又挂我电话。"

"这里离爷爷那里近,顺便过来的,啊恭喜你宝刀未老。"

维克托听到尤里的话笑着拉开围巾,转过身看着把帽子压的极低几乎遮住整张脸的尤里。

"这么说你有进来看?怎么不来后台找我。"

"不想去。"

"算了,我们去吃饭吧。"

"不去,和爷爷约好了回家吃饭。"

"诶...那我也去吧,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

"又没有邀请你。"

"那等会陪我去买点东西就当去看望爷爷好了。"

轻快的语气听起来心情很好,尤里终于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维克托,看着他摘下墨镜后露出的眼睛微微弯起,和刚才在冰面上的表演中弥漫悲伤的神情完全不同。

但两者都很真实。

维克托在尤里发呆的时候抬起他的咖啡解决掉,再顺手把人从椅子上拉起,借着身高和力量优势揽着他往前走。

"干什么,我自己走。"

"我怕你走到一半又突然开溜了,我们去买瓶酒带给爷爷吧。"

尤里已经看清了维克托的厚脸皮程度索性放弃推开环着肩膀的手臂,但是发现环在肩膀上的手渐渐滑到了腰上,尤里正要因为有些痒转过头去让维克托放手时就听到后面拍照的声音。

维克托把转身去看的尤里拉回,走出店门后低下头对尤里说"你把自己遮得这么严实,明天会不会出刚刚那张照片然后标题是维克托的神秘女友之类的。"

尤里才明白这是维克托对于刚才的事情小心眼的报复,一把推开维克托送了个白眼。

这样的事件不是没有发生过,决赛结束后尤里先回了国,而维克托则最后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去到日本,在回国之前给尤里发了信息,说带了特产不过不多,如果不提前拿到的话回到训练馆大概连渣都抢不到,尤里扣上帽子无视自家女选手在旁边吐槽其实维克托就是想让尤里去机场接他的胡言乱语,当在机场被当众熊抱并且没有看到特产的影子时尤里很想踢他几脚,不过更想掐死他的是在第二天有人发了机场两人紧紧相拥的照片并标题「究竟是谁!维克托回国后迫不及待拥入怀中的神秘女子!」维克托还转发了之后艾特他,下面充满了「娇小的尤里真的好可爱」「我也好想把他抱在怀里」之类的评论,搞得后面几个星期尤里经常举着哑铃一脸怨恨的盯着维克托。

2.

两人去买了一瓶尤里爷爷喜欢喝的果酒,看着维克托自然的递给爷爷的样子怎么都不爽,赶紧把眉开眼笑的爷爷拉进屋里,但也没忘了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放在门边。

"尤里你真的决定去意大利了吗?"

爷爷放下酒杯后对着认真埋头吃饭的尤里开口问道,尤里吃惊的抬起头疑惑爷爷怎么会知道这件事,还没询问就听到身边刀叉掉落的声音,转过头却看到维克托惊讶的表情。

"莉莉娅今天给我打电话了,不过她说你还没有给她答复。"

"原来是这样。"

"怎么回事?尤里为什么要去意大利?"

"维克托你不知道吗?"

"是的,尤里没有给我说过。"

尤里叉起盘里切好的牛排塞进嘴里嚼着,不知怎么的维克托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委屈的感觉。

"还没有决定,毕竟一去就是一年。"

"莉莉娅为什么要带你去意大利?"

"留学啊。"

尤里答得随意,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人重新拿起刀叉的手有多用力的捏紧。

吃完饭后尤里主动去收拾餐具,维克托则坐在沙发边上和爷爷天南地北的聊天。爷爷看出来维克托从吃饭时听到尤里可能去留学的事情后就一直心不在焉的,聊天时偶尔会走神,不知道尤里为什么没和维克托说这件事,但是也希望两人能够好好讨论一下。

爷爷知道维克托是尤里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人。

"爷爷,维克托该回去了。"

"啊都这个点了,爷爷我先走了。"

"不要回去了,今天维克托就留下来住吧。"

站起身的两人同时一愣,先反应过来的维克托立马表示赞成,在尤里的拒绝还没说出的时候就熟门熟路的把刚拿起的外衣挂回房间里。

"不太好吧爷爷...而且维克托没有睡衣在这里。"

"可以穿我的。"维克托立马站到爷爷旁边点头赞成。

"可是也没有多余的客房啊。"

"我记得你房间的床挺大的。"

"什么!?"

尤里一脸震惊的看着自己的爷爷,站在爷爷后面的人点头的频率更快,还对自己眨眼睛一脸的嘚瑟。

"怎么,尤里不想和我一起睡吗?"

"我会踢人。" "没事。" "我会抢被子。" "我无所谓。" "..."

尤里不说话了,看维克托的架势即使再找理由也会被挡回来,认命的走进浴室。

"维克托你最近是不是感觉到尤里有什么不同了?"爷爷坐在摇椅上晃悠着看起来十分舒适。

"成长了很多,决赛的表演也令我很吃惊。"

"不是这个,是指你们两之间的关系,在我看来尤里对你似乎有什么隔阂呢。"

维克托知道尤里似乎是有些不太对劲,以前总是缠着他的人这次连去留学的事都没有告诉他,从日本回来还没有多久所以并没有深入思考尤里在悄然间改变的态度。

因为维克托即使是在一言不发就跑去日本的时候也固执的认为美丽的少年会一如既往地在身后等着他,说起来也是自私极了的想法,所以才会在听到尤里可能会离开的消息时而不知所措。

等到维克托从浴室出来尤里已经裹着大部分的被子躺在床的内侧,床并没有很大但是缩在上面的少年看起来依旧纤细,维克托掀开被子的一角也躺了进去。

"尤里,睡着了吗?"

不出所料的没有回音,维克托把手臂枕在脑后,越放松就越能感觉到身边人的存在。维克托想起在尤里刚参加集训住在宿舍的时候总是要跑来找他睡在一起,那时的尤里只是个十岁不到的孩子,不习惯与别人同睡一张床的维克托也渐渐习惯了和还带着点点奶香的孩子裹在被子里睡得香甜。

稍微长大了些的男孩不再动不动就跑过来粘着他,不过时常能感觉到他习惯性的跳上来然后又缩回去,维克托从来不点破他,那是属于十多岁少年可爱的矜持。

"尤里怎么想的?关于去留学这件事。" "..."

莉莉娅是个很完美的女人,尤里可以在她的雕琢下璀璨生辉,但是未曾预料到她会将尤里带走。

"没想好,明天再说吧。" 

"诶你没睡么?"

"明明知道还装什么。"

维克托侧着身子看着少年的背部,藏在布料下被肌肤包裹住的是充满生命力的脊柱,跟随着少年的成长而变得更加强壮进而支撑起整个身躯。维克托忍不住伸出手触上少年露出的光滑洁白的脖颈,沿着凸起滑下描绘着直挺的线条。

"你在做什么?"

尤里感到有些痒,往床里面挪躲开半夜乱挠的手,虽然很想吐槽维克托这类似x骚扰一般的行为,但是不可否认的那双大手的温度有着神奇的魔力,类似被顺毛的行为让尤里有了一些睡意。

"只是摸摸你的脊柱,好像有长高?"

"才一年而已没有长很多。"

"我去了日本一年啊。"

说完这句话后陷入沉默,这是两人一直都不提起的话题,尤里无法忘记维克托的不辞而别,维克托忘不了在海岸边尤里露出过斗志,那么耀眼迷人。

"为什么没给我说莉莉娅要带你去意大利的事?"

"你不也没和我说要去日本的事。"

听到自己没经过脑子就说出的回答愣了一下,一边唾弃这像怨妇一样的语气一边想着要怎么弥补形象。

"莉莉娅才提还没来得及说。"

"哦这样。"

尤里把被子往上拉了些遮住半张脸,想要赶快入睡不想再和维克托谈话,但越是这样想越睡不着。

当初跑到日本去找人的时候其实是非常的委屈,经常陪伴在身边的人突然离开让尤里极度的不适应,像是被硬生生抢走喜爱的玩具一般让人难过。不得不说那是一段神奇的时间,经历各式各样的练习和莫名其妙的比赛后尤里像是被一棒打醒,看到维克托对别人的赞扬才明白自己是有多么无知多么安于现状。

莉莉娅是苛刻的老师,是魔鬼教练,是强势的女人也是温柔的母亲,她把尤里当做一件即将完成艺术品一般,她会在尤里练习时给出正确的指导,能教会尤里更多更困难更复杂的动作,她能从尤里的行为动作里读懂尤里的心情和状态,因为她也把尤里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

那是维克托恢复训练后的几天,在维克托结束常规练习后尤里进入冰场试了一遍新编排的动作,不断地跳跃熟练的旋转让人眼花缭乱,比从前更加沉着冷静的气场吸引在场的人关注着他的每一个动作。

维克托在尤里结束了全套动作后毫不吝啬的鼓掌,尤里像以前一样和维克托击了个掌后滑到莉莉娅面前。

"尤里,能适应吗?" "还好。"

莉莉娅看着轻喘的少年思考了许久才开口。

"要不要去意大利看看,尤里。"

"诶?"

"不用我说你应该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

尤里把纸巾放回原位低着头,用刀尖轻点着冰面。这是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的情况,所谓的瓶颈期。

动作依然完美甚至在更多的练习后会变得更好,但是只有运动员本身能清楚的感觉到藏在完美里的不足,那是极其难抓住的部分,很多人就会卡在这里无法进步甚至永远停留在此。

尤里转头看到在冰场中滑行的维克托,在简单的滑行中都可以感受到从肢体透露的熟稔自然。

这大概就是顶级运动员的魅力。

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尤里会独自前往维克托演出的场馆观看他的表演,即使维克托没有邀请他也会前往。

胡思乱想的过程中听到身边平稳的呼吸声才发觉维克托已经睡着了,本想先入睡的却被抢先,尤里躺平身体,听着有节奏的呼吸声渐渐进入梦乡。

尤里不知道在他入睡后原本睡着的人睁开了眼睛,维克托支起上身,把有些滑下的被子拉回盖好,看着少年平静的睡颜若有所思。

3.

第二天吃完早饭后两人就赶回去投入新一轮的训练中,尤里站在冰场外扎头发,看着先一步进入的维克托混在其他选手中一起滑着大圈,还不时的和周围人聊天看起来不像在训练而像是在逛公园。

莉莉娅走过来,尤里看着她精致的妆容下藏不住的一点皱纹突然感慨了一下时间飞快,说不定再过不久维克托也会变成堆满皱纹的老爷子,而自己肯定是比他年轻不少的。

"思考得怎么样了,我知道换新环境有些困难,不过我认为这会是个非常好的体验。"

尤里再次瞄到滑过身边的维克托,没看错的话大概是抛了个媚眼,眼角还没有明显的纹路,尤里想要是等到维克托堆满褶子皮肤也没有弹性的时候再眨眼睛会是怎样搞笑的场景,只不过不知道那个时候自己还在不在维克托的身边。

莉莉娅看着走神的尤里有些疑惑,再次出声把人唤回神。

"决定好了吗?" 

尤里直视着莉莉娅的眼睛,抛开刚刚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后认真的回答。

"我愿意前往,请多多指教,莉莉娅教练。"

"很开心你能做出如此勇敢的决定,我会认真训练你的。"

尤里弯下腰对莉莉娅深深鞠了一躬,真诚的感谢引导他成为发光的宝石的人。

冰场里的维克托看到了这一幕,同时也明白了尤里做出的决定,看着深深鞠躬的少年和挺直腰背的女人,这将会是带个这个冰场,这个领域,这个世界巨大惊喜的组合,毋庸置疑。

维克托突然明白了从前尤里盯着他发亮的眼睛里代表的是什么含义,以前以为那是对前辈,偶像,尊敬之人的崇拜和敬仰,然而如今才明白那是看到所看之人身上的闪光,映在自己的眼里显得璀璨无比,维克托知道自己现在看着尤里的眼神和以前尤里看向自己的眼神如出一辙。

莉莉娅的效率完全不需要担心,看到尤里在准备大包小包的东西时维克托又在想莉莉娅为什么要有这么高的效率。

维克托赖在尤里的床上看着他往巨大的行李箱里塞东西,完全没有要出手帮忙的意思。

"不帮忙就别赖在这里占地方啊。"

"好无情啊尤里,明天你就走了,我多待一会不行吗?"

尤里看着赖在他床上的大男人一脸受伤的说着厚脸皮的话有点无奈,转过身以身示范眼不见为净的终极奥义。

"到那里要和别人好好相处啊,别乱发脾气。"

尤里忍不住眉头一抖,想把手里叠好的衣物全部甩在他脸上。

"脾气留着回来发,我在这里等你。"

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像随口似无心却让尤里内心慌乱,把叠好的衣物一件件放进箱子里,缓慢的动作掩饰心脏的躁动。

"还有注意不要生病了,早上热身不足的时候别跳四周每次都要摔。"

"啊对了对了听说意大利的巧克力很好吃不过别贪吃小心脂肪率提高莉莉娅不要你了。"

维克托的笑话依旧很冷,但是尤里还是没忍住弯了眼睛。

"诶如果真的莉莉娅不要你了给我电话,我会来接你的,尤里就算胖成球我也不会嫌弃的。"

"我才不会胖成球。"

尤里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各种各样的巧克力。

"还有啊意大利帅哥很多绅士也很多,当然我指的是那种看起来挺变态的绅士,所以晚上不要一个人在路上走,很危险的。"

尤里忍不住转回头控诉着自己是男生的事实,结果维克托掏出手机翻了翻把屏幕递到尤里面前。

"尤里可是我的神秘女友呢。"

屏幕上是一张截图,就是那该死的机场照片和加粗加下划线的巨大标题,尤里最后还是没忍住一把扯丢眼前的手机拿过枕头就扑到床上去拍打赖在床上的人。

"好痛好痛!开玩笑的尤里快起来。"

"鬼扯,枕头打的怎么会痛。"

"心在痛啦,内伤内伤!"

尤里直起身子拿开盖在维克托脸上的枕头露出藏不住笑意的眼睛和帅气的面容。

"还笑这么开心,没事就滚开我要睡觉了。"

尤里又把枕头压在维克托的俊脸上,在一脚踏下床的时候又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身的人拉住手腕,顺势倒进温暖的怀抱里。

"这是你自己做出的选择,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挺过来。"

"啰嗦,我知道。"

"真的,真的不要受伤不要逞强。"

维克托紧紧贴在尤里耳边说话时吐出的气令人感觉有些痒,维克托把躲藏的脑袋固定好将尤里整个人抱得更紧。尤里听着他和平时不同的认真的语气也放松下来靠在他的肩头。

"有莉莉娅在,不要担心。"

"还要记得想我哦。"

尤里看他又恢复平时那没事瞎撩的状态后果断推开他,毫不客气的准备赶人。

"好吧早点休息,明天会去送你们。"

"知道了晚安。"

关上门后尤里看着还大开的行李箱叹气,一年左右的时间对于运动员来说够长了,可是对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来说,这可以说是漫长但又微小的时间距离。尤里曾经花了一个月适应了维克托离开的生活,再用一个月回归到维克托存在时的状态。

尤里摊到在床上埋进枕头里,认命似的承认了维克托可以简单的左右他的事实。

维克托对尤里来说是读不完的故事,是令人着迷的存在,是能让眼光主动去追随的存在,大概是已经习惯着注视他的样子所以才会在他离去的时候气愤委屈。

尤里是天才但是面前有巨人,自己的光亮微弱甚至不足以看清巨人的全部面貌。

尤里不知道第一次主动离开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也许会像莉莉娅所说的持续发光发热,成功踏上更高的台阶。

维克托躺在床上没有丝毫睡意,仿佛即将踏上征途的不是尤里而是他。维克托设想了一下如果尤里是如自己当年那样的不辞而别,毫无悬念的就浮现了肯定要去找他的想法。

4.

维克托帮忙把行李从后备箱提出来帮尤里拖着,去办了托运后两手空空的看着站在安检门口的尤里突然就懵了,直到尤里伸手在他面前晃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我走了。"

"啊..."

维克托再次伸手把少年抱紧怀里,无视以有记者的理由推拒的反抗。

"别担心他们这次不会写什么神秘女友的。"

"维克托!"

"哈哈别生气,抱一下再走吧,有机会我会去意大利看你的。"

"别,你最好别来打扰我。"

"好过分居然说是打扰,给你个惩罚好了。"

"什么鬼维克托你别乱动,啊!"

尤里感觉到维克托撩起后颈的头发,然后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覆上皮肤,有些发疼之后才明白维克托在做什么,赶紧转过身想让维克托挡住面前的记者们。

推不开男人尤里急得跺脚,"快放开我啊维克托。"

维克托放开那块柔嫩的肌肤,看着那小块红痕心满意足,"就放开你两年,加油啊尤里。"

"你在瞎说什么!"

"快进去吧莉莉娅在等你。"

"还不是都怪你。"

尤里背上背包转身往里面跑,维克托就站在安检门外看着他进去,不过他没想到通过安检后的尤里隔着透明的玻璃门对他用力的挥着手臂,听不清声音不过看嘴形大概是说再见,维克托也伸长了手臂朝里面挥动。

有人笑着指着他们两幼稚的举动,不过他们都没有放下手,直到尤里整个人都从对面消失后维克托才放下手,浓烈的不舍让维克托知道了从以前就一直存在的,对尤里特殊的感情是什么。

5.

一年后尤里开始了从意大利开始的征战,年轻的天才选手备受关注的异国初战就吸引了无数的观众,人声鼎沸的现场没有人会注意到有个英俊的男人正戴着墨镜坐在角落里。

维克托想摘下眼镜但又担心引起骚动,坐在高位置的观众席上不停的往下面探头,早知道人这么多的话就让莉莉娅留更近的位置了。

少年终于出场,经过打磨的他还未动作只是闭着眼站在聚光灯下就让人不自觉的屏住呼吸,音乐响起的瞬间缓缓睁开眼睛,足间轻点带动着身体在冰面上滑走,舒展的身体看起来轻盈柔软,在跳跃时又充满了力量,尤里懂得如何去使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刚柔的结合给人恰到好处的伸缩感,心无旁骛的表演带领着观众们沉浸在音乐里,融进了故事里。

眼眶变热,维克托开始庆幸自己带了眼镜,他知道自己的脸上大概已经是湿润一片,在音乐截止的瞬间情不自禁的和周围的观众一起站起来用力的鼓掌。

随后立马跑到场馆中间的通道,按照莉莉娅之前告知的路线移动,在下完楼梯后冲过转角看到了坐在椅子弯着腰上整理冰鞋的金发少年。

一年不长也不短,但足够让人明白些什么,比如说喜欢一个人这种事情。

如所想的一样,那是同样闪耀的存在,少年总是能打破一道又一道的阻碍而变得更加明亮。

他们都对对方有百分百的信任,因为那是自己在无意识中认定了的,会闪耀在自己生命中的存在。

维克托站在尤里面前,将惊讶的他抱紧。

他们大概是互相闪耀着对方的生命,用如烈焰般的热情相伴不离照耀一生。


fin.

 


评论(8)
热度(2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