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影日] 直球!!!

ε  @独坐敬亭山 太太点的影日~

ε 日向在影山迷妹面前黑影山的故事2333

「有没有觉得影山和日向最近吵架的次数更多了?」

菅原指着对面正在抢同一个球并且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人。

「是吗?他们一直都那样啊,倒是体育馆外面越来越热闹了。」

大地看着站在门口探身进来四处张望的女孩子,正思考要不要去询问一下对方有什么事时就看到自家一年级经理跑过去,两人低着头说话,不一会看到仁花面露难色,大概是被拜托了什么事。

「集合!」

听到教练喊集合,大地决定先把这事放一边,跑过去把依旧吵个不停互相瞪眼的两人拉回来。

要进行常规的队内练习赛,教练会不停的调换队员以尝试新的配合,只是没有想到第一场就把一年级的怪人组合给分开了。

教练看着老师疑惑的眼神笑了笑

「这段时间两人都在不同的地方接受了不同的训练,在没有得心应手的二传和攻手的情况下训练可是很能提升能力的,趁这个机会让他们互相看到对方的成长也是很有必要的。」

看着站在不同场地上的两人,一个依旧是沉着冷静,另一个则比之前更加充满斗志。

日向的脚步不再像以前那样靠直觉和天然的运动神经移动,现在这种确切的看清后再快速移动到准确的位置的动作让影山有种被对方紧紧抓住的感觉,变得棘手也更加耀眼。

球准确的回到二传的位置,跳起的瞬间影山看了一眼日向,站在后排的日向目不转睛的直视着空中的球,即使只看一眼也能感觉到他比以前不知道上升了多少倍的集中力。

有压迫不过还是太嫩了,影山在触碰到球的瞬间有点坏心眼的想着,瞬间改变姿势将球轻轻的推过去。

不出所料的看到日向趴在地上努力向前伸出手,然后抬起头看着影山一脸的不甘心。影山不会承认他是故意的二次进攻,也不会承认他推的球是故意朝着日向的方向。

一局结束后队员们都站在球场边灌水,还有些不甘心的日向故意站到最边上,距离影山最远的地方。

影山感觉有人拽着自己的衣服,放下水瓶和对方一起走到角落里。

「有什么事吗?谷地同学。」

日向看到仁花在一边来回的走圈一脸为难的样子有些在意,结果还没踏出一步仁花就跑开了,朝着另一边的影山。

「翔阳!反应越来越快了哦,但是我给你说救球时一定要...」

日向听着自家守护神的忠告点头,但是他非常想对前辈说抱歉因为他现在属于左耳进右耳出的状态,十分在意仁花为什么去找影山,同时也后悔为什么要站到离影山那么远的地方。

「啊...是这样的,我同班的一个女孩子拜托我告诉你,今天训练结束后她在体育馆后面等你。」

「诶?」

「说是有重要的事想给你说...」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谷地同学。」

「啊没有没有!」

看到影山点头之后日向更好奇了,眼睛不停往那边瞟。

「翔阳?在看什么呢?」

「没...没看什么!快上场了下一局要开始了西谷前辈。」

由于对刚才的事超在意导致日向一直死死盯着影山,而被死死盯着的人在想是不是刚才那个二次造成的影响,果断的托中央打了个快攻,一脸嘲讽的看回去,结果没见到对方受到打击的样子反而被盯得更紧,影山忍不住转过身背对着他。

训练结束后日向和以前一样拿着球跑去找影山要托球,不过对方已经是一副收拾好准备离开的样子了。

「影山,今天不留下来练习吗?」

「嗯,今天有点事。」

日向没说什么但看着影山一点犹豫都没有的就离开,失落感袭来,看着没剩几个人的体育馆,那点失落感没过多久就转变成了对影山的愤怒。

没有人托球日向也没有心情再练习,回更衣室换好衣服背着包再走到体育馆附近时,看到蹲在花坛边的仁花,像是在偷看什么,日向悄悄走到她旁边。

「谷地同学在看什么?」

「哇啊!」

谷地仁花在自己彻底尖叫出来前捂住了嘴,然后把站着的日向拉到自己旁边蹲下。

「看那里,我们班女孩子想给影山告白,我实在太在意结果了就躲在这。」

「诶诶?告...告白!?对那个影山?」

「日向你小声一点啦!」

日向顺着谷地指的地方看去,那熟悉的身影果然是影山没错,他面前站着一个女孩子,被影山遮住了看不清她的样子,也听不清他们在说些什么。

不过最后那两人一起走了,被夜灯拉长的影子看起来还挺般配,日向觉得心里酸酸的,也许是因为在人气上输给影山而不甘心,还没多想就听到仁花因为蹲太久腿麻掉的呼喊。

「你说她告白成功了吗?」

「不知道啊...走吧我送你去车站。」

日向把仁花送到车站后骑着车返回,他想起影山那个出乎意料的二次,他知道那是个多么漂亮的姿势,改变手势击球的瞬间像是对对手毫不留情的打击,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他趴在地上抬头时除了有不甘心以外,还觉得影山真是,帅爆了。

今晚看到女孩子给影山告白的场景才发现,原来影山已经这么高了,肩膀也变宽了,已经可以轻易的把一个女孩抱在怀里为她遮风避雨。

日向猛的把车停住,靠在路灯边。影山交了女朋友的话是不是都不会再训练结束后留下来练习,日向脑补了一下影山每天板着一张脸和女孩子一起回家的样子笑出声,怎么可能啊那可是个排球笨蛋。

日向看着自己被灯光投影到地面上的小小身影,跨上自行车双脚猛踩踏板,在下坡时站起来顺着风大喊

「影山你个大笨蛋——」

影山参加了全国青少年集训的消息像风一样传遍了整个一年级,特别是在排球部打进全国后更加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日向虽然想趁着午休的时候补个觉但奈何同班的好多女生都来向他打听影山的事。

「我觉得我在比赛的时候挺活跃的为什么不关注关注我!」

「日向也好厉害啊,那影山初中是哪里?感觉是从小打球的好帅啊!」

「有没有觉得其实人也长得挺帅啊!」

「对啊没错!虽然看起来冷冷的不过应该是很会照顾人的那种诶。」

日向听着周围女生不停地讨论控制不住的用力捏紧了手里的牛奶。

「什么啊,影山那个人脾气超级差的,一开始打不到他的托球就这个表情,超自大的!」

日向双手拉拢着自己的脸极力把影山生气的表情学的惟妙惟肖。

「还有啊,那家伙学习也不好就是个笨蛋啦,上课就睡觉,而且超凶的一点都不会照顾人的。」

闭着眼深吸一口气把牛奶吸完后大气凛然的一把拍在桌上

「总而言之那就是个除了排球什么都不会的大笨蛋。」

日向睁开眼发现站在周围的女生都面面相觑的看着他,有人指了指后门,转过头看到门边的人日向下意识的就想跑,虽然不知道影山听到了多少但是看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至少是听到了大部分。

可是日向没有跑,硬着头皮坐在那里看着影山带着奇怪的微笑靠近,用比日向刚才拍桌子更大的气势把一张纸拍在他面前

「大地前辈让我交给你的合宿通知,回去让家长签字。」

「知...知道了。」

「啊,说起来某个人来找我要托球的时候看起来更像个白痴,部活的时候见哦。」

影山的笑着离开的样子让日向手臂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一阵恶寒传来。

关系好的同学拍拍他表示不作死就不会死。

果然在部活的时候日向切身体会到了影山的报复,他揉着比平时紧绷的小腿等待到他扣球的顺序,瞪着眼看着站在网前的人,托球故意比平时高一些快一些,每次都要用比平时更多的力量,等到适应之后托球又悄悄再提高。

日向把这一举动认为是影山对中午黑他的报复或者是日常挑衅,怎么可能认输。他向后退几步蹲得更低,绷紧身体像蓄势待发的弓箭。

注重起跑却放松了节奏的掌握,看着前方已经托出的球用力从稍远的地方起跳,即使没有听到周围的惊呼声日向也知道大概是跳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将球扣下时本想向影山自满一下结果落地后从小腿传来的疼痛让他跌坐在地上。

「日向!」

离他最近的影山立马蹲在日向旁边,看到他低着头紧紧捂着小腿的样子想着大概是落地没控制好小腿抽筋了,果断的伸出手握住他的小腿。

小腿肌肉落入微凉的手掌,日向本想甩开却只能顺着对方的动作来回伸缩小腿。没过多久疼痛消去,日向抱歉的看着围在自己周围的队员。

「不好意思让你们担心了,我没事了。」

「日向先去旁边休息会,放松一下肌肉。」

「好的教练。」

大地想身为队长应该给队员无微不至的关照,不过再他伸手之时就影山已经一手穿过日向的膝盖,一手环着腰把人抱起。

「啊...」

「大地前辈,我把这家伙送过去。」

「喂影山放我下来啊!」

「真不知道他们两是关系好还是不好呢。」

菅原拍拍大地,两人看着自家一年级这样子想他们应该是关系很好吧。

日向在被抱起的瞬间就抱着影山的脖子,因为怀疑这人随时会放手所以一直抱得紧紧的,直到被放在地上后立马放手一把推开他。

「刚刚是谁抱那么紧的。」

影山揉着自己的脖子似笑非笑的看着日向。

「谁...谁要你抱我过来的我自己能走!」

「哦是吗。」

「好丢脸啊都怪你!」

「是谁在背后说我坏话还被抓住的。」

「...我又不知道你在那里!」

「不在你就可以随便说?」

再次被当事人提起中午的事,羞耻感让日向想要逃跑,下意识的抬腿把影山放在小腿上揉捏的手甩开。

「都说了别动!」

「为什么要听你的!」

「是在帮你放松你在别扭什么啊?」

「我又不是你那些迷妹才不听你的!」

「哈?你在说什么?」

「我都知道的!昨天有女孩子给你告白我看到了!」

「所以呢?」

「还能什么,那你就好好对人家别留下来加训让别人等你啊,还有班上那些女孩子都觉得你好帅,现在大人气的感觉如何?」

「我还以为你在别扭些什么,就因为这些不重要的事?」

影山再次把双手放在那光滑的小腿上。

「你都答应了女孩子的告白怎么能说这不重要!」

「你听谁说的我答应了,我没有答应。」

日向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一脸的不相信。

「那你们还一起回家?」

「天黑了送她到车站而已,以前不也一起送过谷地同学吗。」

「诶...真的吗?」

「再说了我喜欢的又不是那个女生。」

「什么啊你有其他喜欢的女生?是谁啊哪个班的?」

「我喜欢的人是个白痴,今天中午说我坏话还被我抓到直到现在还一直在闹别扭的人。」

「...什...什么?」

站在不远处的谷地仁花把两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顺便用自己新学的词来总结了一下。

影山同学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能打出漂亮的直球。

fin.

ε 再次感谢ww

评论(10)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