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岩及]世有名花(希腊神话paro)

ε @青木樨 太太的点文~

ε “战神阿瑞斯x爱神阿芙洛狄忒”式的爱情(帅气岩酱&情窦初开彻酱
我想的是偏向柏拉图所说的里天空神的女儿天上的阿芙洛狄忒,象征比较高尚的纯洁的爱神,可以更符合窦初开的这个设定,虽然说是希腊神话paro但是好像没这么帅气(

#

他所及之处皆为灾,皆为祸,皆为痛苦之事。

他所及之处皆为爱,皆为情,皆为幸福之事。

#

岩泉站在象征着战神的神庙前,闭着眼将手抚上巨大的石块,在幽静的夜里享受片刻宁静。

「很少有人来参拜战神的神庙,你是雅典的士兵吗?」

顺着清亮的声音抬头看见坐在柱顶的人,月光照映出他的侧脸,一袭长袍覆至小腿处,长长的腰带松松垮垮的搭在腰间,晃荡着的双腿露出的脚踝同月光一色。

岩泉没有理会他,微微皱眉似乎是在烦躁这人扰乱了安静的氛围。

「居然不答话,难得今天显身还遇到凡人,你知道我是谁吗?」

岩泉好笑的瞧他一眼,突然想起自己还保持着普通士兵的样子。

「是爱神哦。」

那是在大海的浪花里出生的人,他像一颗珍珠般躺在巨大的贝壳里由风神将他送到岸边。岩泉还记得太阳神当时拿着玫瑰诉说爱神诞生时的情景。

岩泉只记得那天自己闲得没事做,躺在草坪上看着蔚蓝的天空感受到比平时更和煦的微风,是难得的和平。

「爱神很闲吗?」

岩泉顶着普通士兵的样貌靠坐在柱子边。

「我都要忙死了好吧,差点那些猫猫狗狗的事都要归我管了!」

孩子气的抱怨令岩泉笑出了声。

「神是不会死的。」

「哈哈说得也是。」

坐在柱顶上的人在月光里笑弯了眼。

「为什么会来战神的神庙?」

岩泉知道没有人会来参拜他的神庙,没有人会想要向战神祈祷,被众神迷恋的爱神深夜出现在这里还真叫人好奇。

「战神只有这一座神庙,怎么都感觉有点可怜,就想来看看,而且这里风景最好了。你说会不会很久以后他也会拥有很多座呢,像我一样,还有很多你这样的士兵来参拜他。」

「他不会再有了,可能他自己也不希望会有人来向他祈祷。」

「诶…你好奇怪,天快亮了我该走了。」

柱子上的人跳下来站在岩泉面前,岩泉看清了爱神的面容,虽然在神山上有过几面之缘却未曾如此近距离接触。

「今晚遇到我就当是梦吧,对了,我的名字是及川,及川彻。」

被纤细的手指抚上脸庞,岩泉感到一阵困意,不过催眠的把戏对战神是行不通的,佯装入睡歪倒在柱旁,岩泉悄悄睁开眼看到爱神把手放在他刚刚抚摸的巨石上,不过看不清他的表情。

持续已久的战争终于告一段落,岩泉站在溪水里洗去一身血迹,丢掉破破烂烂的铠甲,恢复他原本的样子回到奥林匹斯神山。

战场上的人身上总是带着血的味道和死亡的气息,战争中人们称他为战神,是鼓舞士气的英雄,战场下却无人愿意与他亲近,即使是众神也敬而远之,也许连敬都无丝毫。

「战神回来了,看来战争结束了。」

岩泉侧头看到坐在花园里的众神,他们每隔几天都要在那里喝酒,这里是岩泉回宫殿的必经之路,他们没有开口邀请过,岩泉也没有想加入的意思。

只不过这次他看见了坐在中央的人,那原本盈满笑意的眼睛在对上眼神后突然变得飘忽不定连忙错开。

岩泉没有精力去思考其他,也没有理会诸神的调侃,他想回到宫殿休息,也许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又会发生其他的战争,他回想起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躺在草坪上的时候是如此美好。

#

毕竟是肉体凡胎,士兵持续不眠不休的对战三日也会精神疲惫,岩泉趁着深夜再次前往雅典山的神庙。从里面传来了舒缓的歌声,不知是哪里的歌谣只觉心旷神怡。

还是在柱顶,岩泉抬头看到那人藏在月光里闭着眼睛双手撑在两旁悠闲的荡着双腿,嘴里哼着旋律。

似乎感觉到有人到来,及川停下歌声,没有睁开眼睛但上扬的语气听起来心情很好。

「让我猜猜,你是上次的士兵吗?」

岩泉没有再顶着士兵的模样,以战神的姿态缓缓升到空中,停留在及川的面前。

「你怎么不说话…啊!」

睁眼看到眼前的人及川吓了一跳向后仰去,不过在失去平衡掉下去之前被一只强有力的手臂捞回来,惊慌之下双手撑在对方裸露的胸膛上,能透过肌肉感受到他胸腔里平缓但强有力的心跳,毫无波澜的漆黑眼睛里全是自己的倒影。

「坐稳了?」

掌心下是他说话而引起的胸腔震动,从头顶传来的低沉声音让及川回过神,双手用力推开他,低着头像犯错的孩子躲避他的眼神。

岩泉向后退了一些,站在空中看着眼前的人坐立不安的样子莫名的心情转好。

「战…战神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我的神庙。」

及川简直想找个地缝躲进去,谁知道大半夜的战神会跑来还正好自己也在这,光是坐在神庙顶这种不敬的行为也足够让这位脾气不好的战神生气了。及川抬着头小心翼翼的看着他,英俊的五官似雕刻般轮廓分明,没有什么表情的脸看不出是否生气。

「要坐到这边吗?」

及川往旁边挪了下,指着身旁的位置。

没有人会拒绝美丽的爱神的要求,及川却在对方考虑的时间里紧张得捏紧腰带,直到身旁有人坐下时才松了口气。

爱神在踏入奥林匹斯时有诸神迎接,他们都拿着各种美丽的鲜花献给爱神,战神也在场,只不过刚刚走下战场的男人还没来得及洗去一身的血腥,带着眼底还未褪去的戾气递上表示欢迎的花后转身就走。

及川听其他神说过战神的事,跟随着战争出现的神总是招人厌恶的,还有人曾嘲笑过他只有一座神庙的事。及川曾悄悄跟踪这位战神,看到他化为普通士兵藏进队伍里,在士气低落时大声嘶吼,带着振奋人心的力量,在斗志激昂时冲在前线英勇杀敌。虽然讨厌战争可不讨厌这样的人。

而这样的人正坐在自己的身边,及川把松了的腰带系紧然后再拉松再系紧。

「经常来这里?」

「…嗯,最近才来的。」

「刚刚的歌,继续唱吧。」

「诶?」

也许他只是不想和自己说话,及川这样想着然后再次唱出声,不自觉地闭着眼轻轻晃着头。岩泉看着他的样子也闭着眼,听着月光下流淌的歌声。

及川看着先一步跳下柱的人,伪装成一般的士兵把铠甲装备好后头也不回的走出庙里。

「岩泉一。」

及川默默地重复着战神走前留下的信息,然后在太阳初升起时消失在空中。

#

也许是默契,他们总是在战神的神庙,在同一根柱子上,在月色正好的时候相遇。

岩泉没有纠正及川叫他「岩酱」,爱神说那是特殊的爱称只有他一人有,战神其实很嫌弃但又觉得对方在叫他时上扬的尾音听起来充满期待。

他们熟悉到可以互相小打小闹的程度,当然岩泉在看到及川手腕的红痕之后开始注意控制自己的力道,然而相对的他觉得及川落在他身上的拳头连按摩都算不上。

「有人说战神两面倒,你不生气吗?」

「不生气。」

「真的吗,为什么?」

「你除了拿世人对我的评价来问我之外还有什么新的话题吗。」

及川瞪大了眼睛,岩泉的一句话才让他反应过来自己平常是有多在意有关岩泉的消息。

「我这次帮助希腊人,下次就帮助特洛伊人。」

「为什么?」

「无聊啊。」

「…」

岩泉看着他皱在一起的五官笑出声,伸手去揉他的脸。

「战争没有永远的胜者,战争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场赢了下一场就可能输,我想让他们知道这些。」

及川感觉揉着自己的手减轻了力道,只是抚在脸上,被岩泉认真的注视着反而觉得他不是在回答自己的问题,像是穿过了自己看着集结在大地上的千军万马。

「即使是要流血牺牲?」

「没错。」

岩泉看到他眼中的担忧有些吃惊。

「别担心,神不会死的。」

「才不是担心你。」

及川把脸上的手拍开,揉着被折磨的脸听到旁边人的轻笑像是被看穿心思般脸颊热度上升。

#

某天深夜及川再次坐在战神的神庙顶,等待着没有约定但一定会来的人。只是今晚等了很久,比平常要晚一些。

及川忍不住跳下柱子,来回走着,在看到来人后呆立在庙前。

银白的铠甲被鲜血染透,脸上的血液已经凝固,眼睛充着血活像从修罗场走下的人。

岩泉看着站着的及川愣了一下,随即恢复战神原本的面貌走近他,粘附在身上的血液像水一样蒸发,没有在漂亮的肌肉上留下丝毫痕迹,环绕着全身的烟雾散去,英俊的面孔和健壮的身体显露在及川面前。

「吓到了?」

「诶?并没有。」

「你刚刚呆着话都不敢说。」

「没有。」

岩泉没有继续和他争执,率先跳上他们经常坐着的位置。及川也跟上,坐在岩泉身边一反常态的沉默着。

岩泉想刚刚还是吓着他了,今天的战争结束得有些晚,看着快要放亮的天连清洗都没做就跑过来。不过岩泉不会说安慰的话,也找不到安慰他的理由。

「岩酱你想要世人为你修建很多座神庙吗?」

「不想。」

「那样可以获得人类的尊敬,收到他们的祈祷会提高自己的地位啊。」

「我不需要这些,有一座就够了,我倒希望你可以拥有更多的神庙。」

「为什么?」

「因为你是美好的,看到人类去追求美好的事物,为了浪漫的爱情祈祷我觉得这样很好。」

「战神的神庙越少越好,或许等到没有战争的那一天战神就不会再被厌恶了。」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会消失吗。」

「神是不会死的。」

岩泉看不习惯一直嬉皮笑脸的及川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伸出手使劲揉乱他顺滑的头发。

及川伸一只手抵在岩泉的胸前,想要将他推开。

「我会在这哭出来的,你走吧。」

岩泉愣了一下,及川低着头看不见他的眼睛,不过看着他轻微抖动的肩膀内心莫名的一片柔软。

「我会走的,你不哭了我再走。」

及川抬起头惊讶的看着他,战神刚刚的语气温柔得像诞生那天轻推着他的微风,如此亲密。

岩泉看着眼前的人突然明白了山上那些众神不懈追求着他的原因,看着他眼角的湿润让人怜惜。

英勇的战神将身边的人轻轻拥进怀里,无视他疑惑的眼神低头触碰那张一直觉得很吵人的嘴。

后退一点,看着眼前的人脸颊变红后把手放在他头上使劲揉着

「况且,如果有很多座神庙的话,你知道晚上要去哪里才会遇到我吗。」

fin.

ε 再次感谢然后再次跪地!!!!
对不起我没有写出很帅的paro,希腊神话真的好难嘤嘤嘤(土下座!!!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