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你猜他追到赤苇要多久之三

系列…之三!

合宿进行中!

所以说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当所有人面面相觑的时候黑尾正在考虑要不要从后面给已经傻掉的木兔一脚,让他在沉默中爆发再来个惊心动魄的发言。

「前辈晚上好,我可以加入吗?」

我们得给敢于打破寂静的黑发一年级勇士一点掌声,黑尾收回已经伸出去一半的腿转过来对木叶挤眉弄眼。

-你说赤苇听见没?

-鬼知道啊!

木叶叹口气去把晾在门口赤苇迎进来,木兔立马转身压着黑尾问他赤苇怎么会来,黑尾正在为这个好像失败了的大招反思,十分嫌弃的推开这个不懂珍惜机会的人。

「别管那么多,你看看你现在现在脸都快笑裂了。」

木兔闻言赶紧揉了揉自己的脸,摆出招牌表情看着黑尾眼睛闪闪的就差问「我现在看起来帅吗。」

「不过还好赤苇没听到。」

黑尾横了他一眼。

「我觉得我和赤苇应该从正经朋友做起,太快了我怕吓着他。」

黑尾看着木兔一本正经但怎么都有点娇羞的意味想吐血。

「这样吧,木兔赤苇一队,我和黑尾一队来比赛吧。」

木叶眨眨眼睛,黑尾也眨眨眼睛。

「输的人去给赢的人买饮料吧~」

木兔看着两个好友互相眨眼睛然后提了这条件有点蒙,再看看身边的赤苇一脸「前辈们原来都是这么玩的,我了解了」的恍然大悟,慢慢的他就燃起了「来啊谁怕谁看我和赤苇把你们赢到饮料都去买现榨的」雄心壮志。

「木兔前辈请多指教。」

不管有多少小心思这该训练还是得认真训练,木兔尽量收起快要飞天的思绪拿出认真的姿态走到四号位准备,不过当赤苇侧身站在网前,注视着对面球场还偶尔转过来看着木兔(的位置)时,木兔感觉自己很久没有这么紧张了。

对面发球之后木兔立马进入状态,稳稳将球送到二传的位置,看准了被托高的球后开始助跑,干净利落的直线球打到黑尾拦网的右手手臂掉出界外,拦网出界得分。

球落地时木兔条件反射的朝二传位伸出手,当与另一只手指修长温度稍低的手相触发出啪的声响时木兔才反应过来刚刚并不是一直以来配合的前辈,而是自己正偷偷喜欢着的一年级后辈。

「木兔前辈,托球哪里需要改进?」

木兔看着赤苇眼里的认真和有点着急听答复的模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微麻的手掌正表示着刚才那球是如何的称心如意。

「啊…再高一点吧。」

「好的我明白了。」

赤苇习惯性的重复握拳又松开的动作来调整手感,看着自己的掌心突然发现自己对木兔前辈好像挺没有礼貌,明明是还不太熟悉的前辈却直接往人家脸上呼毛巾,刚才也是看着他伸出来的手掌想也没想的就拍上去了…

赤苇握紧拳头决定用最好的最适合木兔的托球来表示自己的歉意。

正儿八经意识到现在是自己喜欢的人给托球,木兔赶忙打起十二分精神,接球救球都特有自家自由人的气势,扣球也是跳得倍儿高,拦网的两位已经开始吃不消了,一边喘气一边尝试着对木兔来个眼神交流,结果木兔看着他们激烈的眼神戏,用自己带着火一般的斗志眼睛盯回去。

「木兔他不知道我们是在为他们创造独处机会吗!」

黑尾简直想戳死那猫头鹰一样的大眼睛。木叶感觉他把自己几年份的拦网都用在今天晚上了。

「今晚必须赢啊。」

黑尾站直身体四处看了看,路过门口的一个小小的身影被他捕捉到,喊了暂停之后就立马跑出去抓人。剩下的人看着黑尾如旋风般离去的样子都一脸迷茫,只有木叶看到黑尾再次回来时从他身后走出来的人立马秒懂。

赤苇知道这个人有着猫一般轻巧敏捷的身体,而且十分照顾人,白天和音驹一年级二传站在一起时就看到这位前辈跑过来把他们家二传翘起来的头发弄好,还在理好了衣领处的褶皱后向赤苇附带一个歉意的笑容简直就是母亲一般的存在。

「呀,夜久来了。」

「你们又在这里练习啊,听黑尾说有饮料喝我就来了。」

黑尾把人推到自己那边的场地。

「这样吧,我们要求加上夜久,但是我们这边不扣球只拦网。」

「什么!怎么可以这样,人数都不对了啊!」

「怎么,木兔觉得自己会输吗,你可以先去买饮料,回来我们在陪你练习~」

「怎么可能!来啊三个人正合我意!」

木叶和黑尾一脸的这波稳赢看得夜久想捂脸,顺便后悔自己居然被区区一瓶饮料就诱惑来参加这种交易。

赤苇其实挺想拉住木兔的,不过看着他这么有斗志就收回手,顺便感叹前辈们为了饮料能做到这种地步的执着的精神实在厉害。

有了自由人的助攻后接下来就是等到木兔体力下降,不过他们还是想得简单了点,等到最后黑尾木叶队以微弱的优势结束比赛后几个人躺在地上一根手指都不想动。

「点单了点单了~」

黑尾站起来绕着装死的木兔晃悠,木兔愤恨的盯着他

-你不要这么嘚瑟显得我好怂啊

-我什么都看不到快起来去买饮料

木兔哀嚎一声倒地。

「kirin荔枝拜托啦。」「啊我想喝酸奶。」「葡萄汽水~」

赤苇默默记下来,走到正在装死的木兔旁边蹲下来。

「木兔前辈要喝什么,我去买吧。」

「我们一起去吧。」

木兔立马爬起来速度堪比得知彩票中奖,不过对他来说确实是中头彩了,两个人(在夜里)一起去买饮料什么的听起来真是浪漫的不要不要的。

即使路上两人没有过多的交流木兔也还是因为心上人就走在自己身旁而忍不住雀跃起来。

「赤苇今晚辛苦你了,还让你和我出来买饮料。」

「没有什么,倒是我能和前辈们一起训练很荣幸。」

赤苇想了想再补上一句

「还可以给木兔前辈托球很开心。」

赤苇走向前方的自动贩卖机没有注意到落后的木兔,木兔的脑海里大概还在无限循环播放赤苇刚刚说的话,他觉得自己大概是高兴得快要飞起来了。

看到赤苇掏出钱包才赶紧追过去。

「这里就让前辈来吧,赤苇想喝什么?」

「恩…柠檬汁好了。」

木兔手指在贩卖机上按得飞快,拿出几罐饮料,递了一瓶柠檬汁给赤苇。

「谢谢,我也帮忙拿。」

赤苇再从对方怀里拿过一罐,握住的瞬间就茫然了。

这是一瓶玉米浓汤,而且还是热的,现在还是夏天吧。

在体育馆里的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木叶突然从地上爬起来,黑尾看着他随后的一系列动作默默捂住自己的眼睛顺便也捂住了夜久的。

「我们回来了,给你们的饮料。」

木兔把手里的饮料摆在三个人面前。

「什么啊我不是要汽水为什么会是绿茶啊。」

「我的kirin为什么会变成咖啡啊…」

木叶很想让抱怨的两人闭嘴因为他现在正握着那瓶热烈的玉米浓汤。

「请客的人最大,别抱怨啊!」

「今天就到这吧,散了散了~」

木兔把喝了一半的柠檬汁放在一边,蹲下来收拾自己的背包。

「诶…你们有看到我的手机吗?」

「没看到啊。」

「奇怪了,我就放在包里的。」

「打个电话看看如何?」

木兔真诚的望着提出意见的黑尾,当然黑尾也非常真诚的望回去

「我没带手机呢~」

「我也没带。」

夜久咬着吸管摇头。

「别看我我也没带,先走了啊。」

「木兔前辈,用我的吧?」

木兔看着赤苇递过来的手机感动得简直要痛哭流涕,很快从干净简洁的界面上找到拨号键盘,输入自己的号码。

打出去了,接通了,铃声也想起来了。

只不过是从已经溜到门边的木叶身上背着的包里传出来的。

所以说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木叶看了一眼黑尾,黑尾心想谁叫你不跑快点。

木叶摆出一副非常无辜的表情看着木兔,他很想说但是又觉得不能在这种场合说。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现在有赤苇的手机号了。

tbc

今天的木兔依旧没有追到赤苇~

感谢夜久桑客串2333

评论(25)
热度(5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