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逃出世界之外—下(心理测量者ver)

*
在溶化之前,在消失之前,在被世界抛弃之前

我会把你带走

*

1.

摆在面前的咖啡失去原来的味道,也许是因为这样的阴天让人丧失了品尝的兴致,闻不到香也尝不出味道。

「怎么了赤苇?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修养的一个星期里,只接到了事件解决请好好修养的指令,不论他问什么上级都不会再有回复,所以在今早接到木叶打来的电话时有种重见天日的感觉即使今天是个阴天。

「没什么,木叶前辈,今天找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吗?」

他看到木叶的手紧紧的握住杯子,沉默了一会就松开手看似随意的靠在沙发上。

「赤苇你还记得高中时期的木兔吗?」

「记得,当时木兔前辈在整个高中都很有名。」

「那你应该还记得他突然消失了吧。」

只要是当时在学校的学生都知道这件事,赤苇没有说话,直视着对方的眼睛等着木叶接下来会说什么。

「你对木兔来说是特别的,从高中时候开始。」

「诶?」

木叶看着赤苇眼里的茫然,不由得想到从大学回来看到木兔,看到他满脸的疲倦,看到他不经意从袖子里露出的手臂上交错的疤痕,看到他站在检测仪面前的痛苦。木叶知道这些赤苇都不可能看到,也知道这些都不是赤苇的错但还是忍不住为木兔心疼。

「赤苇你真无情啊。」

味觉像是突然恢复,从舌尖传来咖啡的苦味被放大了无数倍仿佛流进了心里,随着呼吸苦味渐重。赤苇努力忍住从胃里传来的恶心感。

「为什么这么说?木叶前辈。」

*

木兔没有像传言那样出国留学,没有过上同学们想象的各式各样的生活,他只是躲起来了,渐渐的对街上那些巡逻的机器害怕起来,他把自己关起来,躲避一切机器,好笑的是他却常常盯着那个小型检测仪发呆。

「数值时好时坏,我都怀疑它是不是被我摔坏了。」

木叶自己收拾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坐下,蹲在沙发上的木兔看着仪器像是在和木叶说话又更像自言自语。

「今天真巧啊还在母校门口碰见了。」

「木兔你不必这样的,我认为应该还有很多解决方法。」

「你那天在保健室测了数值吧,我在外面听到了。」

「你喜欢赤苇吧。」

毫不留情的揭开木兔悄悄藏起来的东西,木叶一点都不犹豫的说着,木叶知道这是最快让木兔将他当做自己人的方法。

「所以你要告发我吗,高数值的同性恋犯罪嫌疑人这样的?」

木兔知道木叶如果要这样做的话早在保健室那天就做了,木叶听到这话就乐了。

「告什么,你个傻小子只删记录不删自动保存的记录我都还要替你善后。」

2.

「黑尾你说我这次是作为监视官出去还是执行官呢?」

「不管怎么样至少出去了谢天谢地吧。」

黑尾没好气的把木兔从屋子里推出来,等在门口的研磨用特制的手铐把木兔的双手固定,木兔看着研磨没有什么表情的脸想到了那个有同样神情的人,木兔想问他的伤好了吗,但更想直接到他的身边去确认。

被机器监视的世界,被数值限制的感情,木兔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想要占有他的全部有什么错。当赤苇晕倒在木兔的怀里,痛楚愤怒充斥全身,脑海里都是去你妈的数值。

被以二级模式的支配者所指时才冷静了下来,地上的男人早就因为中了麻醉昏迷不醒,自己手上早已是空枪,发狠的踢了男人一脚后走到研磨面前抬起双手。

「绑了吧。」

木兔在回到警局之后数值就已经恢复了正常,不过被研磨以伤人过度的理由关了禁闭,木叶想办法先把上层的人搪塞过去,中途来看望过木兔,一直都是木叶在抱怨上层的顽固不化,木兔只是沉默的听着,直到木叶快走的时候才问了一直想问的事。

「赤苇他…还好吗?」

「不是什么致命伤,修养几天就好了。」

木兔缓缓呼出一口气,像是憋了很久。

*

「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不是有那种矫正数值的机构吗,我去报过名了。」

木兔把检测仪随意丢在地上,伸手在桌上翻找些什么然后递给木叶。

木叶看到在不计任何方法代价优先恢复数值那栏前有个小小的勾。

「半年前的事了,最近都不去了,打算自主报考警校正在学习呢。」

「警校吗?」

「要是突然发生什么事立马就能被专业人士控制,总比在外面伤害了人要好很多啊。」

看着好友带着温柔的语气说着这样令人心疼的话木叶总觉得像是被淹没一样呼吸困难。

「你没有想过和其他人开始一段感情?」

「不行啊,脑子里总是想到他的样子。」

「今天他要毕业了我才跑去,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是去外地念大学。」

「为什么不去搭话呢?」

木叶问出声后特别想抽自己一嘴巴。木兔沉默了一会才小声说

「我不敢啊。」

3.

「赤苇,木兔喜欢你。」

木叶平静的说完想到之后如果被木兔知道的话自己可能会被暴打的情形。

恍惚间好像又听到了木兔在身后叫自己名字的声音,转过头似乎还看到了那人得意洋洋的笑容。

赤苇低头看着咖啡上的倒影,他想从眼里看看自己的内心在想些什么。

无疑的,都是木兔。

「木叶前辈早就知道了吧?」

木叶有些惊讶于赤苇过于平静的反应。

「木兔前辈做过执行官的原因是因为喜欢我吗?」

赤苇像是放松一般学着木叶的姿势靠在沙发上,眼里还带着一点笑意。

木叶艰难却认真的点了头。

大学时的赤苇褪去了一身稚气,成熟的性格清冷的气质和越发俊美的容貌为他带来了大批的追求者,先后被拒绝的人都认为赤苇早已有名草有主,从不沾花惹草拒绝也不拖泥带水,一边为自己的失利叹气一边在羡慕传说中的正主能拥有赤苇这样的男朋友。

并没有正主的存在,赤苇也懒得解释,这样的传言反而帮他解决了不少麻烦,只是在被人打趣到说自己藏着的女朋友时没有想象出未来对象的样子反而总想起那双充满笑意一直很有精神的眼睛。

几年的空白没有妨碍到在办公室第一次看到那人的惊讶和喜悦,然而赤苇并不是擅长于表达这类感情的人。

木兔和印象中的样子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两人依然是互相了解的相处方式,像是完成了高中时不经意的约定,都成为了警察。唯一有变化的就是木兔的颜色不似以前那样清澈。

「木叶前辈,我觉得真正无情的是木兔前辈,他宁愿这样藏着都不来告诉我。」

「他只是怕影响你!」

木叶急忙为好友辩解,又认为对方说得很有道理而陷入纠结状态,组织不出语言干脆把杯子向前一推摆出一副「我再也不管你们」的态度。

赤苇端起杯子一饮而尽,轻轻的用空杯碰了一下木叶的杯子。

「木叶前辈,我有个不情之请。」

4.

木兔坐在审问室接受一些例行的问话,可是坐在面前的监视官并没有想要问些什么,低着头专注于自己的游戏。

「研磨你不随便问点什么记录怎么写啊?」

「反正木叶都会写好不是吗,又不是第一次了。」

木兔笑得有点愧疚。

正在激战的游戏突然被来电显示打断,研磨拿着手机走出去,木兔一瞬间看到了那手机上的名字,全身绷紧想要站起来却被椅子上的手环扣住,心跳如雷。

「几个星期没见现在只要见到名字你就无法冷静了吗?」

「你这混蛋有本事和研磨分开试试。」

「请别扯上我好吗。」

接电话的时间出乎意料的短,木兔很想问赤苇说了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要如何开口,整个身体都快贴到桌子上,坐在对面的研磨把手机放进口袋之后像是故意的一直沉默不语。

「如果以后被目击到指数超标的情况再增多,即使你有很快恢复的能力,也会被越来越多人用其他眼光注视。」

研磨说完后站起来准备离开。

「木兔前辈继续在这等着,阿黑我们走了。」

*

木兔在实习期时跟着前辈追一个任务,由于一些因素造成指数的影响,之后申请调任为执行官。

当时追捕的是一名同性恋贩毒者,不定期为自己的恋人注射药品,邻居发现倒在家门口奄奄一息的受害者后报警继而查明男人的贩毒记录展开追捕行动。

「你这叫爱他吗?」

作为执行官参与任务的黑尾将逃跑的男人压到病床边指着床上毫无生气脸色苍白的大声质问。

木兔躲在医院的厕所里止不住干呕,泪水和胃酸一起被水冲走,转移受害者时看到他手臂上布满的针孔和不属于正常人的重量像一把利爪紧紧抓住了木兔的心脏。

成为执行官的半年多是木兔最放松的时间,不用想方设法的稳定指数,非人的锻炼让他没有心思去想别的事,然而想念却日积月累。

木兔也很感谢指数恢复正常后又成为了监视官这件事,不然就不能再次像印象中的那天下午一般再次见到那个人。

赤苇因为不怎么受影响的平稳指数成为了木兔的搭档,木兔又可以赖着他,除此之外木兔曾经想过如果赤苇的指数有一点点偏离时就向他告白。

一边期待着赤苇的指数升高一边又希望就这样保持着,木兔不希望赤苇因为指数的问题而感到辛苦。

话说回来还没有看过赤苇有表现出特别懊恼的样子,如果赤苇某天看到指数升高会不会有这样的表情,转而又觉得比起表情来说指数升高反到是件更难的事情,这么一想又觉得之前把是否告白交给指数的想法变得可笑。

5.

「木兔前辈坐在这里也可以笑得这么开心。」

清冷的声音打断了木兔的神游,门被打开了一点,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门边,被长风衣包裹着的修长身躯仅仅是站在那就充满了力量和美感,被围巾弄翘的头发可爱的令人情不自禁的想要伸手抚摸。

木兔就这样呆愣着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看着他把围巾取下来随意放在桌子上然后坐下。

「…赤苇?」

「嗯?木兔前辈没有想到我会过来吧。」

「是的…」

木兔不知怎么的看着后辈的漂亮的眼睛有点心虚。

「木兔前辈喜欢冷一点的地方还是温暖一点的?」

「诶怎么突然问这个?」

「只管答就好。」

「硬要说的话温暖一点的吧。」

「那好我们就去夏威夷这样的地方逛一逛吧。在海滩边经营个冷饮店说不定生意会很好。」

木兔有些搞不清楚赤苇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赤苇你没事吧,是不是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赤苇没理他自顾自的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拿过桌上的笔在上面写了些什么后把纸递到木兔面前,绕过去把扣着木兔手的锁铐打开。

木兔拿起那张纸,是一张调任申请,木兔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赤苇。

调任地点:世界各地

调任人员:赤苇京治 木兔光太郎

调任时间:即日起

「木兔前辈我把你的字一起签了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这个会通过吗?」

木兔有些犹豫的问他,赤苇低头盯着木兔。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和我一起去旅游。」

「我当然喜欢!」

木兔答得毫不犹豫,赤苇嘴角弯起一点点的弧度,看得木兔有点恍惚。

「如果不能通过的话,那你愿意和我一起逃走吗木兔前辈。」

木兔瞪大了双眼。

「木兔前辈还要多久才能亲自给我说呢,木叶前辈都知道这么多年了就我自己还被蒙在鼓里,还被说了无情这样的话呢。」

还在顾虑些什么,逃走好了,和面前最重要的人一起。

木兔站起来拉过赤苇有些冰凉的手,用了十二分的认真。

「我喜欢赤苇,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

fin.

感谢看完这个死活拖了上中下的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故事的朋友们!
有一些和最开始的想法有些不同了不过还是写完了!
按照原计划的话应该还有个带车的番外!
让我们在某个深夜再见2333

评论(2)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