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提高音量-1

大概是换了个方式讲了个狗血的故事(

“报告组长,老大他又没到!”

赤苇刚刚打开会议室的门就被组里的小姑娘堵住,赤苇两只手上还挂满了用来体恤连续加班的组员们的豆浆。小姑娘体贴的帮他一杯杯顺下来,发给以各种姿势瘫在会议桌上的组员。

“知道了,你们先休息,我去把他找来。”赤苇把桌上的资料都收起来放在一边的柜子里,转过身看到小姑娘正跟在他身后,眼里放光。

“…怎么了?”
“组长您这是要去老大家里吧,我开了车来要用吗?”

小姑娘向赤苇递上双手,摊开掌心露出一把车钥匙。

“啊…谢了。”赤苇拿过钥匙对她点了点头,只不过在走出门的时候女生脸上奇怪又严肃的笑容让人瘆得慌。

哦对忘记说了,小姑娘全名白福雪绘,隶属刑警二队行动小组,标准的腐女一枚,原是文职出身,中途申请调职转到行动组,调职申请时以十分尊敬木兔光太郎队长及赤苇京治组长两人,并且仰慕两人默契十足的关系希望与之共事的理由,成功从二队队长木兔光太郎手里拿到同意的签章调入现在的部门。

木兔从看到申请理由开始到现在为止对雪绘的评价都是「有眼识泰山,洞察力十足,将来前途无限。」

如果让赤苇选出整个二队最难搞的人,木兔第一雪绘第二没人再能挤进排行榜前三,两人犹如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聊得投机经常一起在赤苇办公室胡言乱语反正就是相见恨晚,可怜赤苇应付一个木兔就够了还来个帮木兔打下手的。

木兔很粘赤苇,经常进行语言调戏,时不时用腻死人不偿命的爱称表达爱意,动不动就要以身相许私定终身。反正赤苇都当他在开玩笑,木兔爱闹大家都知道的也没谁去把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当真,赤苇相信像木兔这样的钻石王老五黄金单身汉绝对是更喜欢甜美可爱的女孩子。

雪绘来了之后木兔的玩笑更有升级的趋势,偶尔还动手动脚,雪绘经常会拿手机出来录小视频,也严肃的保证绝对不会外传只留着个人珍藏,两个人闹在一起赤苇也只能是被闹得没了脾气。

赤苇把车停在木兔公寓楼下,想了想还是去路边买了小笼包和豆浆带上去。一直追查的案件因为涉及一些特殊任务被迫叫停,没有更高级的调查搜索权限导致无法继续收集线索,木兔昨天趁着局里的表彰大会去和局长打太极,如果能成功拿到顶头上司的权限很多事情都会方便很多。

赤苇隔了一段时间再次来到木兔的家里,收拾了下客厅茶几上乱七八糟的东西腾出块地把带来的食物放下,脱下外套放在沙发上准备去卧室叫人。

门没有关紧,赤苇推开门走进去就看到藏在被窝里裹得紧紧的人。赤苇把温度低得过分的空调调高,伸手去掀被子不出意外的受到强大的阻力。

“再睡个五分钟…”被窝里的人声音听起来迷糊力气倒不小,赤苇使劲拽了几下拽不动,退后一步思考是就这样把还睡着的人带回去好还是叫醒,说不定木兔在睡着的时候也不配合,那搬运就很困难了,要不先打昏了再带走,卡着的进度还指望着他,哪里还有这个美国时间让他多睡几个五分钟。

打定主意后赤苇正准备动手,被窝里的人像是感应到赤苇的杀气,在赤苇举起的手刀落下之前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指向旁边的桌子,赤苇顺着看过去看到了桌上的文件袋。

封面上什么标注都没有,赤苇打开纸袋拿出一张ID卡和一张纸条,纸条上面是一大串数字,估计是资料库的权限口令。

“拿到了不赶紧回队里跑回家睡什么觉。”赤苇把东西装回袋子里,嘴上这么说却还是走出房间顺便关上门,拿出手机给雪绘发短信告诉他们拿到权限了,等队长睡醒了下午再开会。

雪绘收到消息后立马向众人表示可以有一个早上加中午的休息时间,期间除非有重大事件请勿打扰队长和组长两人的私人时间,注意了是两人。

雪绘很好的完成木兔交代的,向组里那些对赤苇有非分之想的男男女女们表示赤苇的主权和归属问题。

还站在木兔家客厅的赤苇当然不知道这些事,有点小洁癖的他正在纠结要不要把木兔这杂乱的客厅收拾一下,他把买来的早点拎进厨房,倒在盘子放进微波炉里。撸起袖子就开始收拾沙发上这一件那一条的衣服,翻出压箱底的熨斗开始整弄那些皱起的西装。

木兔刚走出卧室就看到这么一幕,坐在沙发上的人认真的把自己的衣服叠好,把熨烫好的西装挂得整整齐齐,看那些衣服的眼神和看证据看文件时一样专注,看着被收拾得整洁的客厅木兔内心一动。

“赤苇好贤惠,说真的你什么时候嫁给我?”

赤苇抬起头看着靠在卧室门边赤裸着上半身的人,怪不得组里那帮小姑娘犯花痴,身材确实是好到让人嫉妒,可能是意识到赤苇在盯着肌肉看,木兔故意伸展了下身体展示自己优越的线条。

然而这对赤苇没什么诱惑力,挑眉看着木兔毫不留情的打击,“木兔前辈您现在这个发型比平时更具张力,特别适合您狂放不羁的个性。”

木兔转身看了看镜子,里面的人除了肌肉似乎就没什么看点,宿醉后有点肿的脸和向四面八方飞展的头发简直像个刚刚长大的向日葵。

“哦天,赤苇你刚刚什么都没有看到!”

赤苇把叠好的衣服抱进卧室里,看着抱着镜子一脸打击的人有点哭笑不得,“木兔前辈你快洗漱吧,早餐我给你带了放在微波炉里热一下就行。”

木兔转过来努力的想要挤出两滴眼泪,“赤苇要实在不行我嫁你也成!”然后木兔接过赤苇甩到他脸上的衣服傻笑着走进浴室。

“局长的口令已经发给雪绘了,她正在调查以前和藤原家有关的案件。”

赤苇把目前的进度告诉正在沙发上吃小笼包的人。

“除此之外还要查和藤原家来往密切的人,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客户。”

“你怀疑有人和他联合?”赤苇把木兔说的话在手机上记录下来。

“反正肯定是有人为他支起了屏障,先不说能不能把藤原本人藏起来,光是确定跟藤原家有关就绕了我们好多圈子。”

“有人在为他通风报信或者在给他做掩护?”

“没错,你还记得我们怎么确定是藤原家的吗?”

“上次抓到的人直接招了。”赤苇答得很迅速。

“上次那个应该是故意放出来的,养杀手这种事对于他们这些有钱有势的企业家来说很常见,那重点就是他的合作对象以及掩护他罪行的人。”

“故意告诉我们是他,那就说明他们之前合作破裂了。”

“对,不过赤苇。”

“嗯?”正在往手机里打字的人轻声回答。

“这么美好的一天我们一定要讨论这些事吗,不是应该一起分享早餐一起度过一个美妙的早晨吗?快张嘴,啊——”

赤苇抬头就看着对方递到嘴边的小笼包,眉心突突的跳着,不过还是张嘴咬了一口沾着一点酱料晶莹剔透的小笼包。

没有看到预料中的嫌弃表情反而被对方配合的动作将了一军,木兔僵着身体大脑有点转不过来。

赤苇不是一口吞一个小笼包的人,分两口正合适,正准备把筷子上夹着剩下的一半叼走时手里的手机就响了,赤苇看了眼来电显示,接了电话点开扩音放在两人中间。

“组长,一队队长木叶秋纪拿了联合行动申请过来,我把电话交给他。”

“嘿赤苇,听说你正在木兔家里?干啥呢干啥呢~”

赤苇看了一眼还拿着筷子对他眨眼睛的人有点无奈。

“说正事,别被雪绘带跑了。”

“哈哈,这样的,你知道我们一队最近接到很多孩子失踪的报案吧。”

“知道。”

“刚刚接到电话说有人目击到运送孩子的卡车,不论真假我们都得去趟,申请你们做接应。”

“应该没什么没问题,地点呢。”

“藤原本宅。”

赤苇立马和木兔交换了一个眼神,立马严肃的神情和刚才开玩笑的表情完全不同,木兔把那半小笼包塞嘴里筷子一丢,把手机拿近,“详情局里说,我们马上回来。”

-tbc-

开个新坑来纪念我几个月都没填过的老坑…
其实我就是开了脑洞不写憋着难受
五月之内完结
↑我会努力的!

评论(6)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