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 to him

ε  @六月梔雪 太太的点文~

ε 人类木兔x吸血鬼赤苇

#

忍着身体的不适感喝一口冒着热气的咖啡,再学着对面的人双手拿起汉堡张开嘴,缓慢的咀嚼后吞进肚里。

「怎么样,这里的汉堡超好吃吧!」

「是的,很好吃。」

明明尝不出味道也吞不下去,却在对方的笑容里不自觉的说着违心的答案,大概只是不想在对方脸上看到失望的表情。

「赤苇不吃了吗?」

「嗯,原本食量就不大。」

「这可不行,你看你现在多瘦啊,话说赤苇真白啊。」

赤苇立马把手放到桌子下盖在腿上,把那苍白到几乎透明的双手藏起来。

「木兔前辈,我去一趟洗手间。」

按下冲水冲走吐在马桶里的东西,直起身子时一阵眩晕,赤苇缓缓靠在门上喘气。

大概是阳光和一般食物的影响,近几个月没有补充血液的身体已经快要失去控制,饥饿会令赤苇无意识的红了眼睛露出獠牙,之前不小心被公司的职员撞见,没过多久就开始流传有赤苇是吸血鬼的传言。

赤苇看着自己放在水流中的双手,想起前辈一把抓着他拉到背后,然后指责那些小声议论的职员,前辈那样严肃的样子是他很少见的。赤苇想也许前辈是讨厌吸血鬼的,他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拉得更紧。

#

赤苇不像大多数同类那样讨厌阳光,他总是躲在某家咖啡店的角落隔着老远看着窗外布满阳光的光景。

所以当他第一次看到那个人的笑脸时还以为看到了和那个窗户外一样灿烂的阳光。

「请问可以坐在这里吗?」

穿着西装的男人抱着手提电脑指着赤苇对面的位置笑着问他。

「啊…请坐。」

赤苇看到对方放在手边的文件,名字是在这家咖啡店对面的公司,赤苇猜他是趁着中午吃饭的时间赶工,手指在键盘上有条不紊的敲打,发出哒哒的声音和店里放的音乐莫名的和谐。

一直埋头于屏幕的人突然直起身,撞进正在偷瞄的赤苇眼里,没想到突然变成对视的情况两人都有些发愣,先回过神的人朝着赤苇不好意思的笑笑,重新埋头于电脑屏幕。

抬起早已凉透的咖啡掩饰性的喝了一口,等到恶心从胃里涌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傻事,一些咖啡从捂住嘴的手指间流出,赤苇手忙脚乱的在背包里翻找纸巾。

然后就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贴上自己的手指,对方伸长的手因为挽起的衣袖而露出麦色的小臂不像那些常年坐办公室的人,反而更像运动员那样线条优美。

无意识散发出男性魅力的人正一脸担忧的看着赤苇,手里拿着纸巾轻柔的擦拭赤苇的手指。

「怎么了,你还好吗?」

赤苇常年处于苍白状态的脸出现了一些红色,和正常人类如此亲密的动作让他大脑当机,完全不知如何反应,不过被冷咖啡弄得恶心的感觉倒是好了不少。

木兔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于陌生人来说过于亲密了一些,看到坐在面前面容精致的男人呆滞的样子和脸上那抹红色,感觉自己脸上发热的木兔立马收回手。

「啊…不好意思,这里有纸巾。」

「谢谢。」

赤苇拿了纸巾擦掉嘴边的水渍,然后低头擦自己的手。木兔发现自己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力在工作上,眼神一直忍不住往对面瞟。

从这之后木兔经常会在午餐时间来到这家咖啡馆,每次都能看到那个缩在角落的人。

也许是看着好看的人心情也变好的缘故,看着密密麻麻的数字繁琐的工作也变得可爱起来。

赤苇记不得是从第几次相遇的时候,木兔开始跟他搭话,再过后不久就变成了能够像朋友般聊天的关系,虽然大多时候都是木兔在说,赤苇只负责听然后在他停不下来的时候冷静的告诉他到上班时间了。

木兔在见到赤苇之前没发现自己是个颜控,会忍不住看着赤苇带着耳机窝在沙发里打瞌睡的样子,知道他其实不怎么喝咖啡却每次都点每次都喝不完,经常看着窗外出神,侧脸简直撩拨人。特别是在认真听自己说话时有些发亮的眼睛,像个大学生对外面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的样子可爱极了。

所以当他再次带着期待推开店门后没有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时,强烈失落让当天的特浓美咖都变得索然无味。

连续一个星期都没再见过赤苇,那人带着耳机注视着窗外的样子像是梦一样不真实。

主管带着新人走进办公室时木兔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直到对方向木兔伸出手带着一点浅笑的时候木兔终于笑开。

「木兔前辈,请多指教。」

#

「回来了?对了下班以后我来接你。」

「诶?」

「部门聚餐啊,忘记了吗?」

木兔拿起外套看着站在面前沉默不语的人以为他是因为没有经验而有些害羞和不知所措,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别担心,有我在呢。」

「…谢谢木兔前辈。」

工作比预计结束得早,距离下班还有一段时间,赤苇趴在桌上盯着落地窗外渐渐下落的太阳,看起来有气无力。

赤苇明白按照自己现在的状态在夜晚去到人口密集的闹市会引发什么后果,他想着只去露个脸然后找个理由跑了比较好。

中午就不应该答应和木兔去吃午饭而是该回到那几个月都没有回去的地方,赤苇捂着肚子躬起身子,整个人被涌上的饥饿感冲的头昏脑涨,四周都能清晰的闻到血液的味道,然而赤苇只能花费更大的精力来控制吸血的欲望。

陷入黑暗之前赤苇想起自己在决定要来人类社会工作时周围同类的反应,有吃惊有嘲讽有白眼,还有母亲反对和不解。

他对母亲说,我大概是喜欢一个人,我想去弄清楚。

赤苇被摇醒的时候看到木兔放大的脸,与第一次见面时一样一脸的担忧,木兔一只手抚在赤苇的额头上,掌心过分的温暖灼烧着皮肤。

目光不自觉停留在对方的脖颈,似乎能清楚的看到小麦色皮肤下充满活力的血管中流动的血液,香甜的味道诱惑着赤苇,让他无意识的靠近那片裸露的皮肤。

「赤苇?」

闻声立马惊醒,赤苇闭紧眼睛撑起身子往后退,额头上的手也顺势落到肩膀上。

「怎么了还没睡醒吗?」

「…是的,抱歉。」

「原来你也是那种工作了偷懒的类型?」

「才不是,我早就做完了。」

赤苇不去看木兔都知道他现在是个什么表情,站起身先往门口走,听着后面慢一步跟上来的人乱七八糟的控诉不自觉弯了嘴角。

聚餐一开始就是惯例的干三杯,赤苇压着呕吐的欲望缩在角落尽量不出声减少自己的存在感,不然会有各种人以各种理由不停的过来碰杯,然而他再怎么努力都不太可能隐藏自己,因为他旁边坐着人缘最好的木兔光太郎。

看着一杯一杯喝下肚的人有点担心,不过在那几个女孩子拿着酒杯过来时却有点无奈,还不如先担心下自己。

赤苇拿稳女孩子硬塞进手里的酒杯,看着对方期待的眼神默默把拒绝的话咽到肚里,不过当他抬起酒杯时有一只手臂横过来挡在他的面前,手腕一转把赤苇手里的酒杯拿走

「怎么能当着我的面就来灌我可爱的后辈呢?」

是同往常一样的不正经的语气,脸上也是嘻嘻哈哈的,只是从手里拿走酒杯的动作是不容拒绝。赤苇拉住木兔的手臂想要阻止他替自己挡酒,木兔转过来丢给他一个不懂事的表情

「等会你可是要负责把喝醉的前辈们送回家哦。」

也不知道是木兔太强还是其他人太弱,聚会结束的时候清醒的没剩几个,常被当成灌酒目标的木兔此刻正站在中央指挥善后工作,赤苇帮着把其他人送上车后再回到店里只见木兔坐在里面,闭着眼睛趴在桌上。

「木兔前辈,你还好吗?」

「啊…还好。」

趴在桌上没有直起身,声音闷闷的有点模糊。

「我送你回去吧?」

头疼欲裂,赤苇跪在地上,手指用力的抠抓着地板,视线所及之处都是摇晃不止,胃部的绞痛让赤苇捂着肚子躺倒在地板上,意识早已经模糊不清,只有血的味道清晰得过分,从躺在自己面前的床上的那个人身上传来的,令人沉迷的味道。

赤苇咬着自己的手臂,疼痛让他找回一点理智,被血液诱惑的本性却是愈演愈烈。强撑着站起身想要逃离这个房间逃离全是人类的社会,逃离那个一直诱惑着他的人。

因为他,赤苇离开了属于他的世界,离开了能让他平安生存的环境。

因为他,赤苇开始早上喝牛奶吃面包,中午吃米饭或者汉堡,偶尔在晚上会喝点酒,即使这些全部会被躲在厕所里呕掉也日复一日的做着。

因为他,赤苇开始学着成为一个普通人类,学会工作学会打球学会游戏,学会了一切他喜欢的东西。

因为他,赤苇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也因为他,赤苇知道一个吸血鬼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赤苇一直以为吸血鬼是没有泪腺这种东西的,直到他现在再次倒在地上,无法控制自己的本能向床那边爬去的时候他才知道从眼睛里涌出的液体是如此烫人。

赤苇感觉像是灵魂出窍一般看着自己受本能控制的身体爬上床,撑在那人身上,赤苇拼了命的想伸手阻止自己的身体压低靠近那人的颈侧。

再次睁开眼睛看到的是那人脖颈上跳动的血管,獠牙已经刺破皮肤和血管,血液流进嘴里,混着有点咸咸的水珠。

在身下人因疼痛而挣扎的时候收起獠牙,舌头舔舐被咬破的皮肤,止住血后赤苇直起身,像初次见面的那天下午,互相撞进对方的眼里。

木兔的眼睛,很温暖很漂亮,像太阳一样,所以赤苇想也许在第一次被这双眼睛注视时就注定要沦陷于此。

究竟要怎样,以什么样的姿态,才能在这样的瞳里,找到生存之处。

赤苇想可以用酒醉的理由混淆对方,继续装成人类待在他身边,继续学习一个人是如何暗恋和喜欢一个人。但是他知道这不可能,因为现在看着他的人没有丝毫醉意。

「啊…好痛。」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木兔摇晃着坐起来靠在枕头上看着坐在自己身上的人。

「…我咬了你。」

「然后呢?」

「…我是吸血鬼。」

「原来是这样。」

木兔平静的反应让赤苇难得的睁大眼睛。

「啊…虽然我是有挺吃惊的,但是既然这是事实也只有接受了吧?」

「你不怕我会吸干你的血杀掉你吗。」

木兔眨了下眼,努力在昏暗的光线中看清赤苇。

「那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悲伤?」

比起赤苇是吸血鬼来说,还是赤苇坐在木兔身上,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却一片湿润的样子来得冲击更大。

暗红色的瞳孔不复平常的冷静反而充满诱惑,却被盈满在眼眶里的液体晕染开来混进名为悲伤的情绪,是怎样的情绪才会令他无声的落泪。

木兔忍不住伸出手把愣住的人揽到怀里,赤苇是他可爱的后辈,是能在他犯错时及时指正的人,是能控制缓和他情绪的人,是他无法失去的人。

无论他是人还是吸血鬼。

木兔把手收紧,伸手搓揉怀里毛茸茸的脑袋。

「听说吸血鬼好像不能吃人类的食物,我还带你到处吃。」

「…没事。」

「诶?真的没问题吗?」

「嗯…反正当场就吐掉了。」

赤苇还不能确定木兔是不是真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反正这一刻被他拥在怀里的感觉是无比美好,也不必再执着于身份的问题。

木兔展开的怀抱好像包容了赤苇的所有,也许还有一个吸血鬼爱上人类的那份心情,赤苇放松了僵硬的身体随着重力陷入对方宽阔的胸膛。

「那赤苇以后都不能和我一起吃饭了吗?」

「如果你是这样期望的话。」

「才不要!那以后也要一直在一起!」

「…只是一起吃饭吗?」

「还有工作的时候,放假也要,对了你一个人了肯定不方便要不住我那去吧?这样你有什么事还可以给我说,比如难受的时候……」

赤苇从木兔的怀里爬起来看着认真思考的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我们这样是什么关系呢?朋友吗?」

赤苇的提问拉回了木兔已经跑到太平洋的思绪,木兔看着被圈住坐在自己怀里的赤苇,好看的笑容那么迷人,木兔再次把人拉近,只不过还未开口就被对方先一步堵住了嘴。

似乎能从这样的距离清晰的看到对方眼里的自己,似乎能明白自己是以怎样的姿态存在于对方的眼里和心里。

偷跑的人害羞来得有点迟缓,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想退回的时候却被人抓住手拉回,唇齿相依。

因为他,赤苇将会用很长时间去学习如何珍惜那个对他来说独一无二的人。

因为他,木兔将会用很长时间去学习如何珍惜那个对他来说独一无二的吸血鬼。

#不负责任的彩蛋

两人同居后的某一天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赤苇: 那天晚上你看起来很淡定啊

木兔: 嗯…其实因为喝了酒神经有点迟缓,第一次清醒的时候被你吸血我真的是紧张得要死!

赤苇: ……

木兔: 你为啥吸血都在半夜?

赤苇: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经常在那个时候饿吧。

木兔: 哦…

赤苇: 怎么了?

木兔: 每次被吸血都会有段时间全身无力,我一直特别紧张你是想反攻来着。

赤苇: …我下次试试?

木兔: 别我开玩笑的!

З

再次感谢~

这篇是在过年生病前开的头,到现在结束这个过程经历了很长很长的时间也经历很多很多事,不足很多下次也会继续努力~

评论(12)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