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你猜他追到赤苇要多久之二

系列…之二!

音驹助攻上线!

黑尾一把按住快要凑到他脸上的木兔然后再揉了揉自己耳朵,刚刚到达就被拉着聊家常,关键是由于某人声音太大并且情绪过于激动吸引了一批围观群众,几个学校的一年级生还在互相感叹前辈们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要是可以的话他才不想和这只猫头鹰要好。

何况是只情窦初开的猫头鹰。

「所以说我要怎么办啊,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呀黑尾!」

「听听听在听,不是正给你想办法嘛。」

黑尾看着在场地中间正准备球网的一年级生,观察了一下被木兔喜欢的那位,手脚麻利动作迅速,忍不住瞥了一眼在旁边偷懒的研磨,他两的共同点应该就是话不多而且都有点面瘫吧…总体来说是个很低调的人,怎么都不像是会被这只猫头鹰倾心的类型。

自以为很了解木兔的黑尾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了之前看不出来,原来人家木兔还就是喜欢这种低调安静的,想想也是如果以后两人生活要都是木兔那种咋呼的该怎么过…总之被递请帖的话自己肯定是拒绝的。

看着旁边的木兔貌似是在做准备运动实际是在疯狂偷瞄一年级那边顺带眼睛还闪着异常的光,黑尾无语的望了一下木叶,对方回了个没救了的表情。

「不觉得老有人盯着这边吗?」

赤苇闻声看了看身边的人,是音驹一年级的二传手,一头耀眼的金发还有猫一般神情,可能是有相同氛围让赤苇有心生好感。

「看那边,好像是你们的王牌一直朝这边看。」

「诶?」

赤苇看到对面做准备运动的二三年前辈中,正在压腿的木兔前辈会在转头时朝这边停留几秒,眼神看起来…应该是十分认真,不过赤苇的注意力马上被身边这位二传手能发现这样细微的视线这件事给吸引住了。

「啊啊啊啊刚刚视线对上了啊啊啊啊!」

木兔兴奋的转过来和黑尾说。

「然后呢,你娇羞的移开视线了?」

「不,我用我认为最正直的眼神看回去了!」

「我不想让他认为我很猥琐!」

我们觉得你现在就很猥琐啊!!

「不过赤苇转头的样子好可爱啊啊啊啊———」

木叶在木兔彻底叫出声前把号码布甩到他头上,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哟队长候选,快过来列队准备第一场练习赛了。」

黑尾看着被三年级前辈叫走的木兔,刚刚好像是说队长候选没错吧,虽然早就预料到会是这个结果不过以木兔的性格来说做领队还是…不太靠谱。

然后黑尾给了木叶一个自以为非常真挚的表情。

「你别这么笑怪渗人的,不过你给了我灵感,我想了个拯救自己的好办法。」

木叶盯着对面一年级那边慢慢的也露出和黑尾一样自以为非常真挚的表情。

由于太过真挚了让那边无意识看到这表情的一年级生心想完了完了三年级还没走二年级前辈就这么有气势那作为食物链底层的我们要怎么混啊。

而被盯上的赤苇完全不知道事情已经发展到什么地步,他正忙着和身边音驹的一年级二传手进行沉默的交流,两人都是一脸的闲人勿扰。

黑尾还不知道自家的宝贝二传正和别人建立某种灵魂伙伴关系,就被木叶刚刚的表情冲击到了,现在还没从「原来我是这个表情怪不得有时候三年生也躲着我」的现实中回过神来。

木叶拉过黑尾两人勾肩搭背蹲在角落的样子实在可疑,不过看到他两的人不多,因为马上就要开始的第一场练习赛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力,二年级就以主攻位进入正选的木兔地位直逼全队王牌,说他被一二年级崇拜或是尊敬是有充足的理由,被他力量和技巧完美结合的扣球动作吸引的人很多,当然也包括了混在一年级人群中的黑发少年。

少数人,也就是研磨似不经意的撇一眼角落里的两人,叹了口气,直觉告诉他这些人又要开始折腾。

「木叶你确定要这么坑你可爱的一年级后辈吗?」

黑尾难得的拿出被隐藏多年的名为良心的东西。

「这样就有人能管住他了我们还不用受木兔折磨,我猜晚上木兔肯定叫你和他练拦网,你想去和那个非人类体能的怪物一起练习?」

黑尾默默伸手握拳和木叶碰了碰。

「虽然刚刚没说但我真正目的是想在自家兄弟的感情问题上帮一把,一看他那只敢想不敢动手的怂样什么时候才追的到。」

木叶说得自己都信了,两人直起腰一脸的认真好像就是这么回事似的。

两个人偷偷溜回球场边,特意站在教练后面开始划水。

「诶木兔今天状态也很好呢,木叶你刚刚不是说你们今年的一年级有个很厉害的二传嘛,和木兔没怎么练习过就能跟上木兔,那要配合了不就厉害了~」

「我当时也吓一跳啊,那两人一看就是要重点培养的组合,怎么说三年级前辈毕业后也要给木兔配个厉害的二传呀。」

他两看到教练微微侧头似乎是在听他们的对话。

「不知道是哪个一年级呢?」

「就站在对面第二排的黑头发那个,叫赤苇来着。」

教练听到了主要信息就朝身边的经理低声说了几句,经理在包里翻出一张纸递给教练,木叶黑尾稍微探头看了看内容,看到前面赤苇京治几个字就知道计划成功一半了。

果然没过多久教练就把人叫过来,让赤苇坐在旁边问了一些问题,看着小孩乖乖的坐着冷静的回答教练,黑尾突然有些疑惑这么个人能不能治住那猫头鹰。在他想这么许多的时候木叶正蹲在长椅后面把写着木兔名字的水瓶悄悄放在赤苇旁边。

黑尾忍不住捂脸,内心感叹木兔有这么个好兄弟真是太棒了。

第一局结束之后场上的队员都走到教练那一边补充水分一边接受指导,只有木兔还犹豫的站在球场上,因为心上人就站在教练旁边啊!

被教练点名之后木兔才走过去,奇怪的是之前帮忙递水递毛巾的队友今天一反常态的谁都没有搭理他,木兔只能口干舌燥的接受教练的碎碎念。教练说完后木兔都没想着擦额头的汗水只眯着眼睛四处找自己的水瓶。

有人用毛巾盖住了木兔的眼睛,千钧一发阻止了快要滴到眼里的汗水,木兔刚想说谢谢就听到对方清冷但是温柔的声音

「辛苦了,木兔前辈。」

想要拿下毛巾的手就这么停在半空中,面前的人拿开毛巾,木兔看到了对方细长漂亮的眼里是自己的倒影,不过眼神有些躲闪,其实赤苇只是在反思自己刚才没有经得同意就直接把毛巾盖脸上这种不太礼貌的行为。赤苇把木兔找了很久的水送到木兔手里,碰触到冰凉的指尖差点让木兔没拿稳水瓶。

「谢谢…」

「不用客气。」

等到人已经离开之后木兔才开始灌水,用毛巾擦脸上的汗水,然后默默用毛巾捂住了整张脸。

躲起来的木叶把木兔的反应看得一清二楚,止不住的为自己的机智点赞同时又有些触动,这反应不管谁看了都知道,是真喜欢啊。

「黑尾等下去练习吧——」

「诶不要。」

黑尾想也没想的拒绝,结果看到站在木兔身后手舞足蹈貌似在打暗号的木叶。

「还是去吧,等下隔壁见。」

木叶在一结束训练后就立马溜到一年级那边,佯装帮忙收拾实际是来接触目标。

「赤苇,训练结束后会有很多人进行自主练习,如果想练习的话可以去别的馆哦。」

「谢谢木叶前辈提醒。」

「二传练习一定要和主攻手多配合的对吧?」

「是这样没错,不过还没有很熟悉的攻手一起练习。」

「如果不介意的话晚上来三馆吧,我们二年级的王牌大人练习量太大很少有二传愿意给他托那么久的球呢。」

虽然理由听起来奇怪不过这是个特别好的练习机会,更何况还能和厉害的攻手配合训练,赤苇没有过多犹豫就答应了。

「那就说好了,晚上八点三馆见。」

黑尾看着发麻的手指,虽然已经拦了很多扣球但好像一点也没有影响木兔的气势甚至越来越勇,他忍不住叫停休息一会。

一停下来木兔就会想到白天的事情。

「赤苇给我递毛巾,递水了啊啊啊啊——」

「恭喜啊~」

黑尾直接坐到地板上补充体力答得敷衍,用眼神询问木叶人还有多久才到,木叶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指了下门口示意快到了,黑尾看着木兔蹲在自己面前双手捂着脸不时发出奇怪叫声,觉得特别好玩。

「你都不去勾搭他那要怎么进一步发展啊?」

「我不知道,看着他我就心跳加速语无伦次啊!」

瞧这怂样,黑尾决定放个大招。

「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当然啊,全名赤苇京治。」

「你觉得他怎么样?」

木兔没有丝毫犹豫的喊出声

「我超喜欢他啊!」

「…诶?」

突然从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木兔整个僵在原地,转过身看到赤苇正站在馆口,手上还提着球鞋,侧着头有些疑惑的看着这边。

黑尾觉得自己这时机把握得简直绝妙。

tbc

时隔几个月我又捡起这篇233
考完试想日更!(做梦

评论(38)
热度(7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