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秋天和暖炉的故事

#

短打符合一下季节交替

#

1.

赤苇下意识撇了一眼在身边坐得规规矩矩的人,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平时怼天怼地自由奔放的人一到这个时候就会变得小心翼翼,伸出去夹菜的手看起来都带着十二分的尊敬。

木兔面前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赤苇的母亲。赤苇带着木兔第一次见到母亲时木兔那反应还让赤苇以为自家老妈是那种让人难以亲近的婆婆类型,和自己平时的感觉不一样这不太科学。

赤苇的母亲是一名伟大的人民教师,负责给祖国培养明天的花朵。见多识广思想开放人又温柔美丽,光是站在那就能感觉到被知识和知性围绕着的非凡气质。

反正这位女士在第一次见到木兔时就看清了他对自家儿子那点小心思,她没点破高中小男生的暗恋情怀,但是拐着弯的表达了「请认真思考你现在想的事情」之类的意思,估计从那时候就在木兔心中塑造了一个特别让人尊敬的形象。

也幸好是阿姨指点迷津,木兔才搞清楚自己高中那段奇奇怪怪的感情是怎么一回事,憋了一两年,在来年春天毕业之前告了白。木叶推荐他写情书,他问要是赤苇拒绝了怎么办,木叶就说「那你就一哭二闹三上吊,反正赤苇那么宠你。」

木兔觉得木叶太不靠谱了但说的话都挺真诚,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不能确定赤苇对他到底有没有想法,但是木叶都那么说了说不定还是有点希望。

木兔当场就选择了特别男人的方法,给赤苇打电话说下午天台见有话要说。也没等回复就立马把电话挂断,耳朵红得像要冒烟,木叶看着他这样没好意思说下午社团有训练赤苇忙的要死哪有时间和你上天台。

天台最后还是上了不过告白延迟到几天后了,至于原因非常简单,赤苇推开门进来的时候身后还跟着新来的一年级经理。

「木兔前辈有什么事吗,我带经理找老师正好过来。」

「没什么我就挺想你的…」

「哇前辈们关系真好。」

2.

经常有人说木兔赤苇平常相处就像恋人一样,所以直到告白成功之后的一段时间木兔都没有什么实感,保送确定之后木兔就跟个闲人一样,每天除了去探望一下教室里奋笔疾书的同窗好友以外就是去部门找赤苇,自由训练的时候也会偶尔上场打打球,多数还是就在一旁看着。

实际上感觉到恋人关系是不久之后的某个下午,木兔坐在长椅上看着赤苇整理大把大把的资料,弄了很久,久到木兔开始打哈欠,赤苇突然站起来往外走,木兔立马拉着问他要去哪,语气里满满的委屈。确实,让这么一个活泼好动的人在这乖乖待几个小时是有些闷,赤苇想也没想的就顺着木兔拉着他的方向低头在木兔嘴角碰了一下,说还要去办公室拿东西。

然后门里门外的人脸都红透了。

第二次再见赤苇的母亲是毕业旅行回来以后,带了很多当地的特产回来,放下箱子接过赤苇母亲递来的水站在原地就喝,双手再次把杯子还回的样子活像个搬运工,赤苇有点无语,抓着他坐到沙发上让他放松点。

赤苇的母亲问了一些关于他毕业以后的问题,还让他在大学好好照顾自己,传授了一些人生经验最后说希望能和赤苇关系一直很好的时候,木兔突然冒出一句「我会一直对他好的」让赤苇紧张得要死,低着头没敢看自己老妈。

端庄的女士只是随意扫了面前的青年们一眼就开始说别的话题,赤苇原来以为只有自己紧张,但后面吃饭时看到木兔拿着筷子的手有点抖又觉得可爱。

赤苇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年木兔进入了国家队,打出成绩后被推荐到职业联赛,选了赤苇喜欢的选手在的那支队伍,
他跑去给赤苇说的时候还夸下海口说不出两年一定要超过那位选手成为王牌,然后赤苇说我是喜欢那支队伍的自由人,没想到木兔前辈的目标这么厉害。

3.

在赤苇的记忆中木兔只要是面对自家母亲时,一般都是收敛着性子乖得不能再乖,话都不敢多说一句的那种。唯一一次就是在跟父母坦白的时候。那天是木兔打联赛拿到最大的一笔奖金时,果然说到做到不出两年成为了王牌并且还拿了冠军。那个时候赤苇大三木兔联赛第二年,进门之前木兔说我们这已经不能算早恋了,是时候给咱爸妈说了,赤苇笑着说你别怂就行。

木兔是牵着赤苇进门的,面对父母的沉默先怂了的是赤苇,木兔紧紧的握着他的手腰杆挺得笔直。

没有想象中的强烈反对,母亲先是变着法子不失逼格的调戏了几句,然后就开始在饭桌上计划着以后的事。

送木兔出门的时候赤苇还有点恍惚,其实打从高中接受木兔的告白以来赤苇都没想过这会是一段长久的感情,更没想过会有一天在饭桌上和父母心平气和的计划着未来的事情。看着路灯下的男人影子没忍住红了眼,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液体还没流出就被折返的人捧起脸。

「我就猜会这样。」

赤苇伸手环抱着木兔把脸埋在他怀里,这是某一年的夏末,夜风不大但是挺凉爽。

4.

请注意季节交替小心感冒,听着电视上天天这么说,好像是反作用一样,不出意料的赤苇又没抵挡住季节交替时弥漫的病毒的威力,来得迅速去就没这么容易了,赤苇想了想就给外出比赛的木兔发了信息说要回家住两天,让他回来了直接去家里。

赤苇工作稳定之后就搬出来了,分期买了房一半木兔出,母亲知道之后优雅的说一定要健康向上注意节俭的时候赤苇红了脸,母亲笑着说你想些什么呢。

赤苇公司里那些女职员都认为他是个秋天的男人,沉稳话不多,与赤苇交谈时总会容易陷入眼角的专注里,变相的温柔让人着迷。

木兔拿这些评论打趣他的时候总是会收获赤苇秋天的第一个喷嚏,木兔就会走上前替他拉拢大衣再把他温度过低的手放在自己兜里。赤苇确实是个适合秋天的人没错,但他特容易在秋天感冒。

今年正好是木兔不在的时候感冒了,习惯了木兔这人型暖炉的赤苇觉得自己待在家里哪里都冷,果断收拾东西准备回父母那住一段时间。

「别人都回来尽孝的就你回来求照顾的」赤苇的母亲把特意熬的汤汁盛在碗里,一边抱怨一边盯着赤苇把一整碗喝下去。

「不是说生病的时候最能想起生命中重要的人嘛,我就立马回来了。」

「少贫嘴,和木兔学的吧。」

赤苇抱着碗笑没说话。

木兔回来得比想象得早,赤苇还在睡梦里就被人捞起来摸这摸那,他推开在自己脸上胡乱摸的手哑着嗓子说没发烧,看了一眼时间发现才五点,拍了拍蹲在眼前的人让他先去洗澡。

赤苇是那种醒了一次后就很难再入睡的类型,幸好木兔没过多久就回来了,摸索着爬上床把赤苇圈外怀里,果然还是人型暖炉的威力比较强,赤苇往他怀里缩。

「你还真把我当暖炉了。」

「不行吗?」

「那我就当你一辈子的暖炉成吗?」

「好…」

温度实在太舒服,赤苇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没听到木兔后面说了什么。

木兔听着他平稳的呼吸有点无奈,把手里精致的盒子放到旁边桌子上,再拢好被子把人抱紧怀里。

某个秋天的清晨,木兔把赤苇抱在怀里然后求婚了,赤苇看着圈在自己手指上的东西感觉有些神奇。

「为什么会现在说?」

「我说做你一辈子的暖炉之后就求婚了,谁知道你睡着了。」

木兔也学着赤苇张开手看着,赤苇突然伸手,手指穿过指缝紧紧扣在一起

「恭喜你,获得终身暖炉称号。」

fin.

再次感谢收看,还有这么长时间没动静还没有放弃我的朋友们ʚتɞ

评论(15)
热度(2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