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发光的48小时

#

太急了就写成短故事

大概…环保有关

#

12 h

有个靠着大海的小镇,那里的居民都依赖海产品出口为生。

每年都有一天叫丰收节,因为那天由于条件因素会有许多鱼游到浅海区所以最适合捕捞,人们就会集体出海。

然而在今年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坏天气取消了行动。

木兔是一名大学生,每年假期都到小镇体验生活,住在一对夫妇家里。

夫妇的儿子因为出航丧命,所以木兔即使要帮忙也只让他在丰收节这天上船出海。

木兔在狂风暴雨结束的第二天到海岸边散步时捡到了躺在岸边的人。

赤裸的人让木兔有点脸红,赶紧脱下自己的上衣把人裹起来抱回家。

那人醒过来以后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只有在木兔问他名字的时候说,赤苇。

善良的夫妇欣然接受了来历不明的赤苇,不过木兔负责照顾他。

木兔带他去镇上游玩,但是赤苇因为身体不好走的很慢也有点别扭,所以他只能拉着木兔的衣服勉强跟在后面。

没过多久木兔发现了,就抓着赤苇的手放慢的速度,两人并肩走,木兔给他介绍镇上各种各样的东西。

他们一起去纪念品店试穿了奇怪的衣服,去观看了当地神奇的表演,晚上一起吃了烧烤,不过木兔发现赤苇不怎么喜欢吃肉。

24 h

赤苇想报答木兔白天对他的照顾,所以他在凌晨的时候叫醒了木兔,"要一起去游泳吗?"

木兔想起白天阿姨说的之前的天气太过奇怪所以最近还是先不要靠近海边为好,不过木兔看到赤苇眼里的平静和一点点期待,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木兔跟着赤苇跳进海里,深夜的海里变得更黑了,说是不害怕但有些慌乱,有只手抚在他的手背上,木兔反应过来是赤苇,反手抓紧。

赤苇往上游把两人带出水面,伸手捂住了木兔的双眼,木兔有点好奇赤苇为什么要这样做,然后他听到赤苇的道谢。

木兔把赤苇的手拿下,你叫我出来就和我说这个?你是有多害羞啊,木兔问他。

我叫你出来是游泳的。赤苇回答他,表情严肃又有点可爱。

那我们游泳?

好,但是前三十秒我得拉着你。

诶为什么?

赤苇没有回答,但面无表情的样子好像就在说别管了听我的就对了。

木兔想了想赤苇冷酷总裁的样子有点想笑,然后他就握住了赤苇的手。

赤苇挣开他的大手将手指扣在对方的指缝间,掌心相贴的触感和温度让人心颤。

赤苇一头扎到水面下去,扯着还在发呆的木兔

等等等下!我还没深呼吸!!

木兔着急的张开嘴,惊然发现除了灌进嘴里的水以外呼吸并没有什么困难,视线也清晰起来。

抓着他的赤苇稍微快一些的游在前面,手被放开的时候赤苇才反应过来三十秒已经过了。

赤苇转过来看着他,好像在说跟着我。

木兔点头,跟着赤苇继续往前,一开始木兔的视线在赤苇洁白的小腿上怎么都移不开,不过没过多久就被海里各种各样的生物吸引了注意力。

一只小鱼从木兔脸颊边擦过,木兔不自觉的转头跟着那只小鱼,等到再转回头的时候被迎面而来的鱼群吓一跳,乱晃着手被快速游过的鱼群激起的浪打得转圈。

赤苇伸手把木兔从那小漩涡提出来,看着对方被弄得凌乱的发型和还晕着的眼睛笑了出来。

我还是牵着你吧。

然后他们一路上的遇到各种生物,那些生物也奇怪的看着他们,还有胆子大的绕着他们两转圈,赤苇在木兔无措的望着他时微笑着伸手帮他抚去贴在脸上的鱼。

等到再次回来海面上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切都像在做梦一样,木兔看着面前的人在月光下更明亮的眼睛有点晃神,赤苇看到木兔肩上的东西没忍住笑,靠近木兔拿下肩上的海草。

赤苇那些海草在木兔眼前晃,似乎是在笑他。

木兔看着那藏不住笑意的眼睛,突然伸手把赤苇拉过来抱住。

谢谢你带我去看了这么多。

你能喜欢就好。

32 h

两人悄悄回来了没有吵醒熟睡中的夫妇,所以也没人知道他们昨晚去了哪里。

今晚有庙会,阿姨建议他们可以去玩玩。

木兔想着没有浴衣有点可惜不过还是很期待。

木兔拉着赤苇早早的就到了,即使没有丰收节但庙会也正常进行,也算是为了下一次的祈福。

木兔在捞金鱼,射击,飞镖等项目中惨败后看着抱着各种各样玩偶的赤苇内心崩溃。

赤苇,吃苹果糖吗?

那是什么?

赤苇站在购买的队伍边上等木兔,看到木兔拿着苹果糖出来的时候把手里的玩偶都分给在排队的小朋友。

都送了?

你想要一个?

…不想。

赤苇拿着糖有点无从下口,就学着木兔张嘴乱咬。

好吃吗?

好甜。

喜欢吗?

喜欢。

木兔带着赤苇到山坡上坐着等烟花,然后他看到赤苇手臂上有发光的东西。

这是什么?

赤苇拍了拍手臂,说可能是在哪里粘到的。

从第一声响开始,就是接连不断的烟花炸开的声音。

赤苇看着天上绚丽的烟花再看一眼身边正全神贯注欣赏烟花的人,悄悄把及膝的裤腿往下拉,遮住正在发着暗光的大腿。

看着烟花的人说了几句感想发现没有回应,转过头才看到赤苇没有在看烟花而只是盯着他。

眼睛还是那样亮闪闪的啊,也许是氛围太好,木兔低头触上对方时两人都楞了一下,意料之外的赤苇没有推开他反而微微张开了嘴唇。

回去的路上木兔一直都紧紧的抓着赤苇,生怕一个不注意身边的人就跑了。

赤苇也回握住他,低头跟着木兔。

48h

木兔的直觉一直很准,当他在凌晨,在同样的地方找到赤苇后才松了一口气。

让赤苇转过面对自己时木兔愣住了。

很丑吗?

赤苇左边的脖颈上一片一片的发着冷色的光,还没完全亮起的天让那光看得更加明显。

发生什么事了?

木兔发现那片光还在皮肤上扩大面积。

谢谢你,也很抱歉,不过我真的很开心。

赤苇你在说什么。

很谢谢你当时把我捡回去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这两天是怎么结束的。

木兔蹲在赤苇面前把人揽进怀里抱的死紧。

赤苇跟他提了最后一个要求,让他不要忘记那天晚上他在海里看到的那些景象。

木兔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懂,把昏倒在怀里的赤苇抱起来往海边走。

把赤苇放到海里,放手的时候手臂的肌肉都颤抖得厉害。

然后他坐到刚才赤苇坐着的地方,看着渐渐浮在海面上的光,在片亮光散开的时候眼眶都红得发疼了。

他记不得自己在阿姨问赤苇去哪的时候怎么回答的了。

木兔问了一句阿姨有没有看到过赤苇手臂上的光亮,阿姨沉默着不说话。

木兔回东京那天,阿姨拉着他的手问以后还会再来吗。

木兔笑着回答她当然,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提前联络他。

生活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小镇上发生的事情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故事,直到某节课上老师说出的词,才让木兔猛然回想起一切。

「发光细菌」老师这样说。

「当死去的海洋生物在20度左右下保存48小时时,其表面可长出发光细菌的菌落或成片菌苔,暗室中肉眼可见,生长强度与接触环境的污染程度成正比。」

赤苇说的抱歉,除了要离开他还有在遇到他之前。

非常抱歉在遇见你之前我已经死了。

非常抱歉我没有早点把你保护起来。

#

爱护环境!!!

——一位学习到癫狂的人突然诈尸

#

评论(14)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