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wb:@年羹阳
凹3:cannnnlan

【兔赤】你猜他追到赤苇要多久之四

系列…之四!

助攻们持续上线!

1.

「所以说啊,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

「是你个头快出牌。」

木兔难得的文艺一把立马就被打断了,苦着脸从手里抽了一张牌扔下去,扔完才发现自己把留着准备放大招的顺子给拆了之后脸更苦了。

「等下黑尾你怎么会在这?」

「我加入战局都快转两把了你才知道?」

黑尾轻松的把手上一把牌的最边上一张扔出去,轻飘飘盖在木兔自毁的牌上。

「一年级在洗澡啊,我等研磨就顺便过来玩。」

「哎青梅竹马什么的真好啊。」

木叶悠悠的叹了口气,然后也跟着出了牌,巡视一周没人跟牌他又出了一张小一点的。

木兔也跟着叹了口气,想想人家青梅竹马,大字还没认几个就已经玩在一起,现在更是想分都分不开,这种两情相悦的人哪里能懂自己目前的单思之苦。

越想越心痛,木兔转过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墙,深沉得像已经穿过这墙壁看到隔壁一年级的房间,从胃部涌上来的悲伤让他立马又进入原本和他打不上关系的文艺领域。

「所以说啊,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

「同在一房不在一床。」

木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出完了手里所有的牌,拍拍手再以一种大佬的姿态成功截断木兔的文艺状态。

「木木木叶你你你在在说什么,我我才没没那那么想!」

「我们不是挚友吗,别害羞,我懂你在想什么!」

木叶双手撑在木兔的肩膀上强迫他正视自己。

「说!是不是最遥远的距离!」

「是!啊不是,不对我还没有想那么远!」

「什么?先别说啥时候可以你居然连想都没想过?」

「对…对啊,我目前觉得能牵…牵手就挺好的。」

很久以前具体不知道啥时候反正有哪一位伟人说过,人类伟大的创造力和行动力都源于想象力。

木叶看着他低头傻笑的样子简直想一巴掌拍死他,这速度别说打助攻了估计绑火箭上还得帮忙点火。木叶一把指着黑尾,心想着黑尾得配合点,木叶要开始满嘴跑火车的轰炸了。

笑倒在地的黑尾突然被挤眉弄眼的木叶一指立马坐正表情严肃。

「黑尾和研磨都睡一起的你难道不羡慕吗?」

「什么!?你们睡了?」

黑尾嘴角一抽,横七竖八躺着的其他队员都默默用两只手握着手机,以免一个不稳砸自己脸上。

「是啊,我们睡在一起。」

黑尾尝试用重读的方法来强调这两者有何巨大的不同。

「不是分年级睡的吗?」

「这不是硬性规定,何况我还有负责叫醒研磨的任务。」

黑尾笑得发自内心,仿佛在和闺蜜们分享自己美好的恋爱故事,全身都散发着可能是名为温柔的光辉。

木兔不自觉的咽了口唾沫,再次开口问他

「那你怎么叫他起床的…」

黑尾瞄了一眼架着木兔的木叶依然是那挤眉弄眼的表情看着他。

-老司机上啊!

-不是你来开火车吗关我什么事!

-不管了情节发展到你那了就你来!

「嗯…就是先轻声叫他,然后去摸摸他的脸,因为他怕痒所以我会挠挠他的脖子或者腰上…」

黑尾正在努力从他那装满了排球的脑子里搜出一些不知道什么时候装进去的言情小说中的情节。

木兔从确认(自行)他们已经睡过以后就一直处于捂着脸的状态,听到这么详细的描述更是连耳朵也红起来,但是情窦初开的小伙子又耐不住好奇的开口问

「那…你会会会亲亲亲他吗!」

「当然,他不醒我就会…」

「就会?」

「一直亲他!」「哇啊啊啊啊啊啊––––」

「阿黑。」

背后清冷的声音让黑尾老司机的表情僵在脸上,木叶也是一脸震惊显然没想到本尊会突然出现,不过看着木兔依然怪叫的样子估计是计划通,所以木叶以一种对着英雄烈士的尊敬眼神注视黑尾的离开。

老司机黑尾十分自然的走向站在门口的研磨,伸手揉上研磨的还有点湿润的头发,走廊光线太暗没看清楚,靠近之后才发现研磨后面还站着一个人,看着那人从毛巾里露出来的没什么表情的眼睛,黑尾突然决定走前再来一把。

「你好,没记错的话你是木兔的后辈吧。」

距离不远,那猫头鹰耳朵肯定听得到。

「…是的,你好。」

几乎是一瞬间木兔就分辨出来站在走廊里,藏在黑暗中的人是谁,立马站起来准备走出去,想想又停下来,木兔还不知道出去能和他说什么。

「我们先走了哦。」

黑尾只负责传消息,后面的就不是他的范围了,拉着研磨走了之后转过来看了一眼,看到站在门口的人朝着里面微微弯了下腰。

「前辈们晚上好。」

「啊晚好,等下就熄灯了记得快回去哦。」

木叶坐在木兔身后朝着赤苇挥了挥手,另一边一直拿脚踹尬在一边的人。

「好的,前辈晚安。」

「晚安。」

说完晚安的赤苇把毛巾挂在脖子上就走了,木叶再一次捂住眼想再踢一脚这不开窍的人时就踹了个空,再一睁眼哪里还有人影。

「赤–赤苇!」

突然被叫住的赤苇转过头,看到站在不远处的前辈,放下来的头发看起来柔软得不行,可能是因为和白天全部都立起来的造型对比带来的反差太大,赤苇把想要摸一摸的想法给按回去。

「怎么了吗?木兔前辈。」

「啊那个…」

木兔也不知道怎么就冲出来了,反正反应过来就已经把人叫住了,木兔还在胡乱的思考要怎么解决这个尴尬的气氛时就被眼前的景象击中,像无数电视剧会出现的镜头一样正好站在窗边,月光透进来裹在他的身上,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

他没有催促着问木兔有什么事,只是耐心的站在那里,认真的注视着木兔。

莫名的平静下来,木兔突然明白了也许他跑出来只为了和他说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

「啊…晚安,赤苇。」

「晚安,木兔前辈,明天也请多多指教。」

直到前面的光亮起又暗下,木兔才回到自己的位置。

用木叶的话来说就是,笑得一脸傻相。

2.

也许真的是黑尾那见鬼的描述起了作用,早上醒来之后木兔抱着被子还有点恍惚。

其实也没什么,木兔就是在梦里把黑尾那见鬼的描述原模原样的套在自己和赤苇上演习了一下。

光是想到和赤苇躺在一张床上就够让人害羞的了,更不用说在梦里的赤苇不想起床赖在自己怀里这种场景对一个纯情小男生的冲击。

旁边的木叶费劲的从睡梦中挣扎起来就看到木兔抱着被子一脸的娇羞和不知所措,然后他又默默地躺回去。

佛曰:辣眼睛辣眼睛。

「今天合宿就结束了,暑假就要来了。」

木叶喝着牛奶坐在木兔对面,对着正在扒饭的人煽风点火。

「怎么了不是很好吗?」

「我是挺好的啊,可是你不就见不到赤苇了吗?」

筷子一顿,木兔立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你说什么!!!!!」

「卧槽你小声点,不知道的以为我光天化日下对你做什么。」

「怎…怎么办啊?」

「方法有二。」

「恩恩!」

「一个直接告白,他接受了然后生米煮成熟饭你们就天天黏一起。」

「……」

「其二就是,单纯的约出来呗。」

「听起来比较靠谱。」

木兔赶紧把最后的饭扒完。

「我直接约啊?」

「面对面不好意思就发短信啊,电话号码我都不给你搞到了吗。」

看着木兔犹豫不决的样子木叶又想捂脸。

「别给我说你们从来没有互相发过短信。」

「……」

「你这是追人吗!啊!!!?!」

「卧槽你小声点,不知道的以为我光天化日之下对你做什么。」

木叶一把就捏扁了手里的牛奶盒。

「短信什么的一点都不炫酷,我是走实战的!」

木叶重新把扁了的牛奶盒展平,瞄了一眼正在发表雄心壮志的人。

「哎哟真的?」

「当…当然!」

3.

和昨晚一样的情景只不过场景换成了学校体育馆门口。

「怎么了吗木兔前辈?」

「就那个,暑假,暑假你有事吗?」

「嗯…没什么特别的。」

木兔深吸了一口气

「我有常去的俱乐部,你想一起去吗?」

「啊,当然,荣幸至极。」

木兔呼出一口气,正想摆个帅气的笑容又想起木叶说的别在赤苇前笑的一脸傻相,所以他只摆出了前辈关照后辈的样子,以正直但是充满私心的理由和赤苇确定了时间后才踏着轻快的步伐回到体育馆。

木叶虽然不想再次吐槽但还是不可否认的,木兔这笑得一脸傻相的样子估计在短时间内都改不了了。

距离上一个更好像很久了…

感谢阅读(ง ˙ω˙)ว

评论(26)
热度(4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